2024-01-07

In constant food coma

很妙,回來前一堆想吃的,真正回來後,其實就都還好。

上次跟這次回來其實我都沒有去夜市,因為跟老街差不多蠻無聊的。然後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逛百貨公司身邊聽到的都是講英文的、去逛九份跟老街也很少聽到中文、去吃度小月先後跟我們併桌的兩組人還有鄰近好幾桌都是講日文的。我變成觀光客了 😱😱(摸妹都帶我去走觀光客行程,每個地方她也都說不熟好久沒來 🤣


數度經過鼎泰豐有想吃,其實我一直都不愛沒有覺得他有多好吃,只是海外鼎泰豐幾乎天價回來吃是吃平衡價差的,不過經過幾間不管幾點都大排長龍就算了。

過去幾個月我在布達佩斯有吃到非常到道地的港日韓料理,所以飲食的缺乏感就沒有上次從英國鄉下回來那麼嚴重。


我反而最常吃阿母準備的東西,跟親家母自己煮的。親家母每天都會煮飯,第一頓先給小鬼們放學回來寫完功課吃,第二頓等晚點大人下班回來再吃。家常味非常好吃,而且有菜有肉有湯營養均衡,我真的覺得來蹭飯很幸福。



我幾乎都在我家附近覓食而已:鹹飯糰冰米漿、炸的肉圓、鹽酥雞、蔥油餅雙胞胎芝麻球、鳳李冰醬吃冰豆花王、薑母鴨麻油雞、三顧茅廬、石二鍋、我家牛排、滷味串燒、麵線蚵仔煎、早餐店的(居家清腸胃必備良藥)大冰奶+(喜歡吃的全部放進去的)花生醬肉蛋吐司、八方雲集的酸辣湯+綜合口味水餃、度小月、傳統市場裡的香甜烤地瓜炒栗子、韓劇裡一直看到的韓式炸雞名店、阿母煮的平安麵線、阿母切的各種水果 (尤其是四年多沒吃到的蓮霧棗子水梨)、跟好多好多好多外送的手搖飲各種小吃。


每天晚上我就是輪流,看是到樓上陪阿爸喝台灣茶看電視吃點心,或是在樓下跟摸妹喝英國茶聊天吃便利商店各種新奇的零食。

我們這次完全沒有到外縣市過夜,我真的覺得台灣飯店民宿房價很扯,週末假期一家子十個人出去住好一點四間房可能要噴掉10萬塊真的很誇張,不要浪費錢 (錢留著來歐洲玩划算很多),在家吃喝嬉鬧很溫暖舒服,不用冬天出去搧冷風。


歐洲各國同事老闆都知道我回家休假順便療養修復在德國受到的心理創傷,每個來跟我賀年問好的,我都回覆 I am in constant food coma (我一直處於吃太飽昏迷狀態)。他們就知道我很快活安全,哈哈~~

我是希望下次半年後就可以回來啦~ (我要打帶狀皰疹疫苗第二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