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Snowdrop賞花加碼行程 - Stowe

這我後花園,就算在台灣的讀者沒來過也都耳熟能詳、看到(每次都一樣的)照片也能認出來了吧?

由於我的第二團運氣太好天氣非常棒,所以去完Evenley Wood Garden的回程,會順道經過Stowe,我就帶他們來晃晃。


我這兩年多來,造訪Stowe二十幾次了,但是遇到這麼漂亮的天氣不超過兩次,雖然風有點大溫度有點低,但是有太陽跟藍天、整個湖面也是湛藍色的,很美! 加上Stowe本來也就是賞雪鈴花的重要景點 (我這輩子第一次賞雪鈴花就是在這裡!),所以來看看跟早上小森林不太一樣的雪鈴花景。


Stowe其實沒什麼花,這邊是沒有花園的,來是欣賞享受大片的英式庭園設計。來這邊我通常都是帶著走70%的園區,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要再走遠點逛到100%其實就有點累,因為遠處比較山坡上風大,現在冬末春初會太冷,夏天比較適合。




這邊一樣也是生長在樹腳溪邊,沒有刻意種植,很自然地到處散落,曬的到太陽的地方就比較早開比較大朵,還曬不到太陽的地方就還在長葉子中。






通常來找我玩都會一起坐下來吃個飯喝個茶聊聊天再走,為了防疫安全我習慣在奇怪的離峰時間去吃飯,所以早上我們在Evenley Wood是逛完接近中午的時候先喝杯熱巧克力吃個點心,繼續把Stowe逛完,我才在下午兩三點的時候帶去我的MK口袋名單Pub大吃一頓! 而且是前菜+主餐+甜點+飲料來整套,這樣我就午晚餐一起吃掉也省事。


這次的團員都是香港朋友,我這一年多也認識了非常多香港來的移民,我們聊了很多目前香港的狀況、我也很能體會他們的失望跟絕望。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決定拋下一切離開熟悉的家園來到陌生的國度重新開始,甚至過去的經歷都不算要從一些比較委屈的工作開始慢慢站穩腳步、接家人過來,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

不過畢竟這是倖存者偏差,我認識的當然都是極少數來到英國的,多的是沒有離開的人,我不是香港人我沒有經歷過他們經歷的所以也沒有資格說什麼,但是看到有些全家人一起過來互相扶持照顧展開新生活,我替他們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