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4

Mercedes-Benz World 參觀開會+駕駛體驗

我老闆終於把他過去半年失去的所有部門主管們全部補齊了,再有下一個人(我希望是我)走之前,趕快來個主管們的team building (我竟然最資深)。前年疫情之前我們去過Formula 1的公司 AMG Petronas Motorsport 開會大開眼界,這次我們就選了倫敦近郊的Mercedes-Benz World


這個Mercedes-Benz World有點像是我們公司的品牌體驗館,位於歷史悠久的Brooklands賽道旁 (現在已經荒廢變成鐵路旁的斜坡停車場),這是世界上第一條專門建造的賽車賽道、也是英國最早的機場之一,所以旁邊就有Brooklands Museum,主要是航空跟汽車博物館,有展好幾台以前的協和客機。如果是骨董汽車或是飛行機迷,絕對可以來這邊花一整天好好玩玩賓士的品牌體驗館、逛逛旁邊的飛機博物館。


由於我們是英國總公司管錢的VIP們、而且這裡的營運是我們財務部管的,所以安排了一系列的娛樂活動暖身一下 (到中午,哈哈哈)


到達之後先讓專業導遊帶我們逛一圈看看。這邊當然有點像是小型的賓士歷史博物館展出很多骨董車,然後一路到超猛AMG跟電動車,還可以看到歷代的F1Formula E賽車。





我之前已經逛過德國Stuttgart公司總部的賓士博物館、也逛過我們的F1公司跟英國Silverstone的銀石賽道博物館,所以就還好。但是時不時真的要來一下品牌洗禮震撼補充正能量,不然早就被平日的工作跟腦殘的總部折磨到想離職了。

逛完之後就是Driving Experiences,這應該是所有人最想玩的! 我這組的順序是一開始先去打電動玩模擬賽車、然後上G Class去開各種恐怖的越野路況、最後開AMG 63上賽道去練習各種急剎、高速過彎、水面打滑、跟一堆有的沒的我沒辦法用中文解釋的賽道操控技術。


妙的是,因為這邊是off-road不是正常道路,所有的路線賽道課程體驗都是設計過的,而且一台車一個教練全程一對一乘客座還配有教練剎車,所以要來這邊玩駕駛體驗其實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有身高限制,只要身高夠155公分,能聽的懂教練的指示,就可以報名參加,所以他們收過年紀最小的學員是八歲!!


模擬賽車我完全不懂也沒興趣玩幾圈不停撞壁之後我就先行放棄倒在旁邊休息了。(同事還不停狂聊第幾圈怎樣哪個彎怎樣... 聽攏無...)


G Class一直是我最愛的車,我在台灣的倒數第二台車就是一台超騷包紅色G Class,開在敦化南路等紅燈還會被旁邊的車要求搖下車窗跟我攀談。


G Class的整個越野體驗真的是不停尖叫,傾斜28%、兩輪懸空、72%斜坡上下、過60cm深的水坑、上下樓梯、水道行駛,簡直像是迪士尼樂園的什麼splash mountain一樣,好好玩。


而且其實不需要駕駛技術,就是油門慢慢踩、剎車慢慢放,讓車子自己去處理各種路況就好。新款的G Class的內裝比較沒那麼機械、多了整片的儀表面板,可以更清楚看到各種車況資訊,我覺得超棒!


那個AMG賽道體驗,我之前就是開AMG、在台灣的最後一台車還是最貴的GT 4 Door,而且我以前在台灣就參加過很多次的類似駕駛課程,所以覺得還好比較沒那麼刺激,就是想吐而已 (上車前還很貪小便宜狂吃免費招待的早餐)。大概就是練習一些賽道操控技巧,而且心魔其實是因為知道要急剎&過彎很不舒服,所以就很不想加速。然後我最喜歡的是這邊有個設計非常棒的水圓環,練習水面冰面打滑時的修正技術,有ESP車身穩定系統v.s.沒有的情況下該怎樣操控。這個考駕照書上都有教過方向盤要反打,這在英國非常重要因為圓環多又常積水或是冬天結冰,但是我還從來沒碰過車子打滑的經驗,所以第一次體會到ESP作動是什麼感覺、緊急時刻還要違反平常方向盤操作習慣處理車輛打滑該怎麼辦,然後我就跟教練非常浪漫地在水圓環上面像搭旋轉咖啡杯一樣不停溫柔地轉圈圈 😝,哈哈哈哈~~~ (教練說 We can just go round and round like this whole day...) (是在撩我嗎?)


我們每個人還拿到一個USB,上車就會幫我們插上機器全程錄影,然後處理完送給我們當紀念品。內容品質非常棒,會有前方的行車記錄主畫面跟車內駕駛的鏡頭,下面還會放一些相對應的賽道位置跟車輛行駛資料。我就不放片段了,因為我不是在跟教練嘻哈聊天、就是在尖叫,很鬧很吵。🤣

我看了一下售價,挖靠,一個半小時的 Off-road + Drive Track 竟然要 £200! 還好我是員工! 而且老闆出錢


中午在這邊的餐廳用餐,我吃賓士招牌漢堡,還有很漂亮的甜點忘了拍照,真的很好吃。然後我們包了最豪華俯瞰車道的AMG會議室開會,還送個水壺跟紙筆。以前在台灣這種東西製作更精美我都懶得拿了,來歐洲離總部太近了管很嚴連個原子筆筆記本都不敢亂花錢作,我已經很久沒有A有公司logo的東西了... 默默收起來拿回家。(台灣同事不准笑!!)

講半天好像都在吃喝玩樂,好啦,下午就開會啦~ 很無聊沒啥好說的。


對了,來參觀開會這天是 2022/02/22 禮拜二 (真浪漫啊~),結果老狐狸竟然要跟我carpool,來回塞車都是兩個多小時,馬的早上六點半就來接我出門,搞到快八點了才到家,我們在車上相處了超過五個小時,聊到腦汁都要吐出來了。🤮


這趟出差是我們倆重修舊好、感情加溫的契機,非常坦白地聊我在這邊不開心不想待下去的原因、我找下一份工作的狀況、總部高層最近很多目標跟限制讓我認真思考是否要離開這間公司。當然也討論了很多人事安排組織規劃等等,然後他還是很用心分享教導了很多當CFO的竅門跟心得,他跟我要了很多feedback問了我很多意見,也跟以前一樣嘻嘻哈哈聊了很多私事。其實我們感情一直都很不錯合作也非常順暢愉快,但是我這半年壓力跟工作量都超級大、每次找他都是急著講正事要人要錢,就算聊私事我心情也不是太愉快不怎麼想聊。離開辦公室關在車上(方向盤在他手上)我就比較收斂輕鬆一點,哈哈哈~ 其實一直以來他人還是非常好非常疼我,只是我已經不是(&懶得裝成)那個甜心小必取了...


我還是很喜歡我們公司的產品,我也覺得策略方向都是對的。賓士真的是一個讓員工驕傲的品牌。(不停自我洗腦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