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9

晴天娃娃相隨的Snowdrop賞花團第三團 - Chippenham Park Gardens

這團真的驚喜美爆!! 我沒看過這麼密集廣大的雪鈴花毯 Snowdrop Carpets,我真的無言了!!

而且本來氣象預報是100%降雨而且會連下一個禮拜,我前一個禮拜六已經走了狗屎運帶團突然由雨轉晴,想說好運用光了,還吩咐團員要戴防風防水衣鞋雨具,連盯了兩天的天氣,到出發前的早上都還在下大雨。

沒想到一出門,突然撥雲見日陽光灑下來藍天露出來,我就先去MK車站接兩位倫敦來的,一路往劍橋方向開了80分鐘,再與兩位從劍橋出發的朋友會合,在絕美的超大花園逛了兩個小時,都是帶著和煦陽光的好天氣。


Chippenham這個花園是私人宅邸,也是RHS皇家園藝學會的夥伴花園,等級不低,然後面積也是傻眼的大。入口就在停車場邊是很莫名其妙的「後門」,一進去就是咖啡廳、菜園、廁所,然後接著就是走小河兩側的花園步道,是很精心地種滿了各種花草,也有很漂亮的雕塑品,不過就覺得.... 好人工喔... 沒什麼太有impact的感覺... 想說開了一個半小時來,不會就這樣小家碧玉吧?


沒想到繞出去,先是看到很壯觀的樹圍牆跟方整的花園,再往外走就是在運河邊的樹林,然後就開始出現一大片一大片的雪鈴花,是很野生很飽滿的一整片生長在步道邊的草皮上,越來越密集,根本就是雪鈴花毯 Snowdrop Carpets


不只團員們開心看傻眼,連我都覺得很驚豔,我真的沒看過這麼大片密集純白到刺眼的雪鈴花! 雖然這邊的雪鈴花品種比較單一,但是數量多到非常震撼,所以也很美。



然後草地上也已經非常明顯地長滿了水仙花的葉子,看樣子再過半個月天氣一暖太陽一曬,就會又開滿了整片的水仙花,嗯~ 那要不要再帶團來一趟!? (同事知道我跑這麼遠來追花都傻眼了)


這邊的小動物雕像很多,都還算自然不會太突兀不融入環境背景,不過我只挑我喜歡的拍。











團員還準備了超好吃夠味的紫米桂圓米糕給大家吃,濃濃的米酒味好幸福!!


旅遊運很旺的摸老闆賞花團

一團比一團漂亮害我壓力好大

五星評價刷一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