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2

年初一

我年前就從 OOLIOS 訂了之前就訂過的漢典牛肉麵、油飯、蒜味&飛魚卵香腸、桂圓銀耳湯、包心粉圓、薑母鴨、麻辣鍋底。


還有另一家 台灣小吃 的牛肉麵、蘿蔔糕、紅豆年糕、滷雞爪、滷豬腳。還去中超買了一些冷凍食品跟火鍋料,搭配組合著可以吃整整兩個禮拜到元宵節了!


我在中超剛好看到他們在賣過年燒的吉祥香,就買了一包三支,上面都是些吉祥好話,我就年初一一早在外面拜了拜,圖個好兆頭。反正 我今年的願望全世界全宇宙都知道,就拜託佛祖保佑讓我一切順利~ (跪求)


然後開始吃些吉祥的食物,沒有媽媽沒有菜市場現成的,都要自己弄,也是累。大年夜吃了個麻辣火鍋,一個人吃很寂寞很想家、很想念台灣會陪我吃鍋的好朋友。


年初一一大早快速蒸個發糕當早餐,這個之前我蒸過很多次了駕輕就熟。


然後下午炸個年糕當點心,這去年也做過了超容易簡單。反正就 新年大發步步高升 ! (跪求)


大年初一我雖然休假,不過我還是留了一個重要的會,就是跟老狐狸的1:1。因為我兩個禮拜前很冷靜認真地跟他說我完全沒有意願待在英國了,某些狀況 (等我心情好點再說) 我覺得繼續留著只是浪費我的時間,所以他就很認真()寫了封信去總部幫我安排下一份工作。我是要跟他討債要進度的。我不是衝動跟他鬧脾氣說要走,有些狀況他聽完也跟HR詢問調查完之後,也同意我的處境真的不是很理想,所以也不忍心強留我,只希望我可以多忍耐幾個月等上面安排不要就這樣離開。


很多人在關心我跟老闆的關係、是不是鬧翻了、替在國外工作除了他沒人能靠的我捏把冷汗。完全沒有啦~ 我最近是抱怨他比較多了一點、但是他對我疼愛依舊甚至更加有求必應,因為他下面人都跑光了也 只剩我這顆掌上明珠 可以信任討論事情了。真的只是相處的機會多了,有些事情他比較老派鄉愿我看不下去,我幾乎都在逼著他去推動追討事情,明顯露出凶樣失去耐性,他都會嚇到想說之前那個甜心小必取去哪了。加上他對我的偏心明顯到我都會不好意思,才刻意保持距離叫他要對其他主管也公平一點,他識人跟帶人的能力真的很有問題又死腦筋,我都會常常搖頭懶得跟他說。

反正我現在心平氣和非常多,因為我已經設好底線也攤牌了,就走著瞧了~ 我今年就是要以平穩的心繼續認真工作,下面人要怎麼折磨我都沒關係,就當作是學習。領一天薪水我就是認真做一天的事情,到我設的期限為止。得失心不要太重,就這樣。

讓我失望不開心的跟覺得浪費時間的事情,過幾天再講,真的扯到連老狐狸都願意放我走,那就不是我的能力個性脾氣問題了,是整個組織文化結構的問題,我沒能力也沒意願改變這群英國人。


今年,我就是期待,花開富貴、時來運轉! (講白了就是老娘想要落跑了,我種下去的1000顆球莖趕快開花給我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