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0

Snowdrop 賞雪鈴花首發團 Benington Lordship Gardens

😘 Snowdrop首發團大成功 + 一整個門檻拉很高的 Benington Lordship Gardens 雪鈴花賞花團

我必須說,我完蛋了,萬一接下來三團沒有這麼漂亮,那我真的會很內疚。

我也必須說,我已經看了三年的雪鈴花了,沒想到這個詭異的鳥地方給了我超級大驚喜!!


這個地方我沒去過純粹只是網路上看到一張照片,我就決定要組個探路團去看看,一路也是有點膽戰心驚地開了一個小時到超級鄉下的鬼地方,然後很害怕萬一照片騙人我的首發就GG的話,那我再也抬不起頭當觀光大使了。(一路上越開越荒涼景色越來越不妙,我還跟團員打預防針說,這個Lordship應該是很窮的那種不能跟國家級的National Trust的貴族領主相比...)



沒想到沒想到,這個地方真的精緻小巧而且絕美啊!! 我沒看過這麼密集大片雪白乾淨、開得又肥美的雪鈴花!! 雪鈴花通常都開在溪邊樹腳陰影處,加上開花的季節是冬末春初多雨多風時,所以很少照到光、伴隨著滿地的爛泥枯葉、蔓延生長擴散的範圍比較零散不會太過密集,所以雪白晶瑩的花朵美雖美,拍照整體卻通常很難好看。



這邊的雪鈴花不一樣:很神奇地幾乎是完全暴露有充足日照的草皮坡地上跟步道邊,所以花體膨脹地很大很驚人;然後園丁很勤勞照護地上都是乾淨的草而不是爛泥枯葉;所以這邊的雪鈴花是整片整片很密集地生長地面背景很乾淨、而不是東一欉西一撮。加上這天的天氣非常好、光線也柔和、拍照起來非常雪白乾淨透著光很漂亮,視覺效果也很震撼。




整個產業占地沒有非常大,但是城門跟大宅很有歷史感、前後幾個大小不同花園的設計都很用心、後院小山坡俯瞰著一個精緻的小湖、還有很棒的果菜園跟溫室。雖然是冬天但是雪鈴花、鳶尾花、耶誕玫瑰、番紅花、毛茛、仙客來、水仙都開的很好。在這邊逛邊拍照我們也是耗了一個半小時。


我終於看到一個很少見的雪鈴花品種 - 金黃色花蒂花心的,這邊只有一株珍而重之地種在溫室菜園的最高處,被我眼尖看到真的超興奮,拍照時透著光像是沾了金黃色的蜂蜜,好美啊!!!


我的團員對花草是沒那麼熟悉啦~ 都是聽我滿口唬爛:這個金黃色的雪鈴花很珍貴啊~ 那個藍色的鳶尾花很少見啊~ 這個黑色的耶誕玫瑰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啊~ 然後我叫她們拍什麼他們就真的很認真地去拍什麼,哈哈哈哈哈哈~~~ (~ 我也很認真在拍照啊~)



然後我們就在旁邊小村莊隨便找了間pub吃飯聊天,再帶她們順路去一個奇怪的Sharpenhoe踏青。這個地方我之前來拍過丘陵日落很美,可是我帶她們去的時候突然就陰天開始刮風爆冷沒啥好看的只好匆促登出。







為了趕緊洗刷負評所以回程路上再補一個行程,帶去MK市中心的Campbell Park看綿羊放牧,這些賊頭賊腦見過世面不怕人的城市綿羊真的是挽救了我的名聲,任何城市俗看到綿羊都會心花怒放,我一個禮拜去看兩三次也不會膩,哈哈哈哈~~~ (我帶團該不會每一團都得去看羊來獲得五星評價吧~) (羊咩咩二月中就會離開,接下來的團員不好意思啊~)


謝謝團員陪我去探路散心一起冒險,雖然是素昧平生平常都潛水我完全不認識,但是一樣聊得很開心玩得很盡興。這個地方實在出乎我的意料,雖然in the middle of nowhere但是CP值很高,真的是我目前看到最滿意的,團員搞不好這輩子也就只會看這麼一次雪鈴花,能留下這麼美好的回憶很值得!



 

摸老闆賞花團

MK觀光大使

五星評價刷一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