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4

公司的農曆新年中菜Buffet餐盒

我年初一那天有進公司上班,公司的午餐熱食吧竟然推出了中國菜buffet餐盒,而且還裝飾的跟真的一樣,然後旁邊的螢幕還介紹虎年是什麼意思,滿好笑的。很多人也問我掛飾上的「恭喜發財」怎麼唸、中文的「新年快樂」怎麼說。(還有問我櫃檯上那隻會揮手的怪貓在幹嘛...)


更好笑的是,全公司其實只有我一個講中文的台灣人、連中國人都沒有、然後會計部勉強有一個馬來西亞華僑的實習生平常會跑來找我練中文這樣..... 老狐狸還說,這是公司特別為我擺出來的,讓大家陪我一起過年。屁啦~ 我只想回家跟我自己的家人過年!!


然後那個中國菜真的有夠難吃,不管是菜還是肉吃起來都是一樣的味道、麵不像麵飯不像飯真的滿恐怖的,連刈包炸春捲都奇形怪狀的,我也只能勉強吃。


然後外包的廚師還特地跑出來跟我說新年快樂、問我好不好吃。真靠北,為什麼大年初一就要害我說謊!!!??? 🥴


而且一樣有幸運餅乾,說什麼談判進行順利將取得有利結果。是在說我逼迫老狐狸幫我換工作的事情對吧? 是吧是吧是吧??? 🤩


🧧 🧧 🧧 🧧 🧧


英國完全大解封了,幾乎什麼防疫規定都沒有了。公司也(強烈)鼓勵大家回來上班,所以停車場除了在施工加裝充電樁的區域之外幾乎是滿的。我們是要求至少要有50%的出席率、意思就是每個禮拜要2~3天進辦公室、而且要平均分配不能都固定禮拜一五待在家變相延長周末,資融公司甚至修改聘僱合約強制規定每個禮拜要進公司至少兩天。

現在基本上已經不要求戴口罩了,只有一些交通工具跟店家會建議要戴但是完全不強制,所以大家都很自由放飛,我的觀察是年紀大的還是會戴、年輕人就沒在管,我也覺得沒什麼關係。我公司還是比較小心,進出跟在公共區域規定一定要戴。我因為還有幾百個台灣親友寄來的愛心口罩沒用完所以很努力消耗中哈哈哈~~~

現在整個歐盟也完全開放交通往來,只要有完整接種證明,不用檢測跟隔離。台灣加油好嗎?疫苗也沒有打的比別人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