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4

絕美台灣好禮 - 手手企業社 (非業配、非親友、純推薦)

【想要品味獨特,就從自己文化開始】

這是他們包裝盒上的文字,我非常贊同也深受感動。當你在國外的時候,覺得什麼樣的手工藝品最能代表自己的生長背景跟文化?


老實說原住民飾品、客家花布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是完全沒感覺的,想帶「自己的文化」出國生活陪伴、或是送國外友人長官高級一點的紀念品,我很難找到,故宮裡的商品都是從中國掠奪來的文物珍寶複刻,我一點共鳴都沒有,始終找不到能代表我文化記憶的東西。


然後年初我在網路上突然看到有人介紹這家 手手企業社,它的花玻璃跟花窗收納盒馬上打動的我的心、木製花窗餐墊品味獨特、還有超可愛的鳳梨好彩頭雞毛撢子,我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買到!!

還好它網路訂購透過Pinkoi有寄英國,價格也不會因為賣國外而特別貴,所以我馬上下單買了7樣商品 (三個花玻璃收納盒、兩個餐墊、一個自己DIY組裝餐墊、一顆鳳梨好彩頭雞毛撢子),商品£180+運費£50=總共£230,我覺得非常划算,分了兩箱花了半個月千里迢迢分別送達我手上。


打開之後,滿意的不得了!! 那個花玻璃收納盒真的是美到不行,做工非常精細,蓋子是用磁鐵吸在盒身上的,盒身上搭配的花窗設計更是經典優雅。我還沒想到可以拿來裝什麼,光是放在客廳茶几上透著光就讓我目眩神迷,來我家裡作客的英國同事也稱讚不已,沒看過這種花玻璃跟花窗的絕美傳統工藝搭配。


我選了最經典的七寶花窗衛生紙盒 (其實英國沒有台灣那麼方便好用的抽取式衛生紙我真的只是買爽的)、八角花窗收納盒、海棠花玻璃多元收納盒,目前我是放LED小蠟燭燈在裡面,晚上關了燈只剩這三個有漂亮投影的溫暖照明,真的很有小時候住外婆家的記憶。(我外婆年初二那天過世了)


木製餐墊我買了現成的菊花紋跟福蘆紋,然後還買了一個麻花紋的DIY體驗包自己組裝。雖然沒有說明書,不過看了一下網路的成品照,一下子就組裝出來了,簡單又非常好玩。我是捨不得拿來墊熱鍋啦,所以我就立著放在窗台邊當裝飾品。


最可愛跟最莫名其妙的是那個鳳梨雞毛撢子,我真的就只是看它可愛買來好運旺旺來的。我好像沒在國外看過雞毛撢子? 我現在就是把這顆旺來放在我的招好運神壇上,哈哈哈~~~


然後還收到一張他們的手繪賀年卡片,太可愛太貼心了~


盒身上還有另外一行字給了現在很低潮的我很大的鼓勵跟勇氣,【生命的旅途上所有的艱難與挫敗都將化為光,照亮你未來的路。】


這家的設計跟品質我真的覺得很棒、價格也不貴,非常代表台灣傳統工藝,以後如果我要送禮給比較重要的外國朋友同事,我覺得這個收納盒真的非常值得、外國人也會很喜歡這樣獨特精緻又典雅的禮品,CP值很高,不怕沒有idea或是送些粗製濫造的紀念品、或是在迪化街文創店看半天不知道要選什麼。很多國家都有傳統的玻璃工藝,我收集的也不少,漂亮的都很貴、負擔的起的又看起來不怎樣,絕對都沒有台灣花玻璃這麼美又可以應用到生活家飾品上面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