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6

漫長的口腔療程,終於大功告成!!

一直以來我深受牙齦反覆發炎所苦,而且我只要搭飛機出國、忙碌工作壓力大,就會整個發起來發炎牙痛。偏偏我過去20年幾乎每一兩個月就要出國出差一次、一天到晚日夜顛倒在調時差,工作跟生活壓力也從來沒有小過,所以真的很嚴重地影響我的生活品質。

來英國之後碰到疫情,我難得長大後竟然會有兩年多的時間固定在一個地方完全沒有出國,也沒辦法回台灣找信任的牙醫幫我處理,但是真的發炎到每天發燒、疼到睡不著、口氣也變得不好很尷尬。

所以鼓起勇氣找了小鎮的私人牙醫 (NHS的公立牙醫根本沒名額要排很久),然後我竟然就在疫情期間乖乖地跟()牙醫配合,歷經18個月、17次約診、拔掉2顆智齒、重作了5顆的根管治療(小時候在台灣沒做好的)、換掉了3個牙冠、補了3顆牙、還經歷了一次的手術,總共花了£3200 (其實真的還好沒有想像中昂貴,而且手術是健保支付一毛錢都沒花)。醫生很滿意的跟我說,全部都處理完了,半年後再見了!!


我真的超感謝這個牙醫,態度非常親善體貼,很愛跟我聊天開玩笑,真的會很在意我就診的過程中是不是會害怕或不舒服,不停問我還好嗎還可以嗎要不要休息一下。

從一開始他看到我牙齦的狀況,就告訴我這是個需要有耐心至少一兩年以上的長期治療,他會用心陪我一起走過,希望我不要放棄。每一次的治療決定都會細心跟我溝通討論,提供給我幾個解決方法。我跟他說錢對我不是問題,我只要最好的材料跟對我的健康跟未來最佳的處置,該做什麼就做不用擔心錢我也用不到保險,甚至如果需要花大錢植牙就做沒關係。

他還是很努力地幫我找出最省錢跟最安全的方法,也完全不覺得有必要植牙,就是陪著我慢慢地處理康復。疫情期間很難排到的手術他也想盡辦法幫我打電話找有空檔的醫生,讓我等不到兩個月就順利把困擾危害我好幾年的牙齦囊腫開刀處理掉,術後也都是他主動定期約我回去免費檢查確定術後復原良好才繼續我們的其他療程。


我從來沒那麼認命幾乎一個月一次乖乖回去找牙醫,以前在台灣都是能躲就躲、不到痛起來根本不想去找牙醫。我運氣很好在英國碰到一個很棒的牙醫,整個診所的氣氛也很溫馨,走路過去5分鐘而已超級方便,預約也都很準時從來不需要等也不會碰到其他病患,防疫措施也做得非常好讓我很安心,所以每次回診我雖然不至於到期待雀躍但是也不會像以前恐懼厭惡。

而且從我開始去看診之後,就再也沒有牙痛不舒服過了,這一年半來的飲食生活品質真的非常好。我家人也安心很多,不然之前還要寄消炎止痛的藥給我。這波疫情反而讓我有時間可以好好處理,然後在家上班時間比較彈性可以白天時間去看牙,不然診所都只開一到五9~5點看牙還得請假。


所以大功告成!! 我可以安心離開英國了!! (當牙醫跟我說半年後見的時候,我哈哈大笑說,順利的話我會寄卡片來跟你說掰掰~~~)

超感謝!

(對了,我這區的市內電話號碼很好記,是01234開頭的,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