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0

Ely Cathedral大教堂


Chippenham賞完花之後,我把所有人打包裝上車,到劍橋北方一個叫做Ely的古老小鎮吃飯+觀光。


旅遊運旺就是,我們在賞花的時候是大晴天,一上車就開始飄雨,窩在餐廳吃飯的時候雨還真的不小,但是一吃完雨就停了,我們就去逛Ely Cathedral大教堂,逛完上車要回家,雨再跟著繼續下。


Ely這小城市就還好啦,是滿古老有味道的,市中心有一個很有名壯觀的伊利大教堂 (Ely Cathedral),不過我沒有把全景拍起來。這個教堂的等級很高,跟利物浦、坎特伯里的大教堂是同一個量級的,曾經也是中古世紀的七大奇景之一。教堂裡有漂亮的天花板壁畫跟彩繪玻璃窗,室內規模是滿大的也很莊嚴。不過我不是很受教,所以逛一圈就走了,當作打卡解鎖。


不過這一整天的賞花+老城行程,我們花最多時間的是在餐廳吃飯聊天,哈哈哈~ 禮拜一其實很多餐廳都沒開、又碰到情人節就算有開也沒位子,我們就隨便路邊找了間義大利餐廳吃飯。這次的團員意外地跟我年紀都沒有差很多,然後非常聊得來,從一上我車就聊個不停、聊一整天還一路聊回MK車站依依不捨說再見,非常投緣意猶未盡。從背景相似的人生跟工作、到身為邊緣人怎麼看英國台灣人圈的八卦.... (碰到想法一樣的知音真的好過癮)


我的工作跟生活型態、還有對未來的規劃,讓我一開始就沒打算也沒啥機會跟台灣人打交道,就是不想多惹麻煩。現在我已經打定主意要閃人了,反正現在生活很有餘裕也有能力幫助別人,就當作交些新朋友吧,反正談得來就當賺到、話不投機損失的也不是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