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Campbell Park 看羊 (Sheep Grazing)

這根本就是個市區裡的清境農場的意思。

這其實是年初二的時候來逛的,我中午的時候收到台灣家裡傳來的訊息,外婆走了。非常高齡、才跟家人聚過、走得非常快完全沒有受苦,就像傳統台灣女人,不願帶給別人麻煩。我雖然沒有見到最後一面,但是心裡是覺得安慰的,外婆是有福之人。


不過我還是有點難過,所以出門走走透透氣散散心,車子漫無目的亂開就停在市區麥當勞門口,買了餐就到旁邊的公園裡坐著,跟家人傳訊息、回憶帶我長大的外婆。


出來走走是對的,因為MK市區的Campbell Park裡剛好有Sheep Grazing,就是綿羊放牧的意思。這是Milton Keynes的公園信託基金會從早春到秋天會在不同公園放牧約400隻的綿羊,請他們幫忙吃草,這樣就不需要使用大型機具來除草,也可以永續保護環境。



這些羊就會這樣移來移去不同時候在不同地方幫忙除草,由於真的是城市裡見過世面 well-traveled的羊,所以就這樣放在大公園裡隨他們亂跑亂吃亂拉屎,完全不怕人,跟我們小鎮動不動就驚慌失措逃跑的羊真的格局氣度完全不一樣啊!!


他們不只不怕我,還一直跟在我屁股後面!! 我坐下來滑手機的時候他們就不動聲色在我旁邊圍一圈等我猛一抬頭才發現被困在羊群中間... 我吃漢堡的時候他們一直從後面鬼鬼祟祟偷看我想偷吃我放旁邊的薯條... 城市羊賊頭賊腦的樣子真的讓我心情好非常多,所以我就在公園裡坐了三個小時到天黑了才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