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Volunteer 香菜

我花園裡開出一小片的香菜... ... 是哪隻鳥品味這麼好,吃了香菜拉給我...

好啦,我知道香菜、芫荽、歐芹是不同東西,不過味道差不多我都隨便用啦~


一開始只是傍晚澆花的時候,走過去怎麼飄出一陣陣濃烈的香菜味,我想應該是我的幻覺吧。

然後就開出好漂亮輕盈的白色小花隨風搖曳,吸引了很多蜜蜂,看著我也很開心就留著隨它長。


然後連續兩個禮拜高溫,醞釀出來的香菜味越來越濃郁... 還會飄進屋子,連我晚上開窗睡覺都會聞到香菜味!!! 就熊熊好想消夜吃碗魷魚羹或是來支豬血糕、然後上面灑滿滿滿滿滿的香菜啊!!!

我是沒有拔來吃啦,因為白色的小碎花其實很顯眼,純觀賞還滿不錯的。現在它結出果子了,我就等它自然枯死 die out,種子掉進土裡,明年見啦~


我現在開始有英國人的悲觀,夏天之前看著花園生意盎然每天都有花開的驚喜,會非常開心;夏天逐漸要過,就算著花也陸續開得差不多了、接下來的驚喜沒剩多少,漫長陰鬱的冬天要來花園又要回到死寂,蜜蜂小鳥都會消失,心情就很不好。


我不知道我這個冬天會怎樣,應該還會再有一波lockdown,我去年底~今年初非常憂鬱了三個月,再來一次我肯定會崩潰,不過今年我的工作會非常忙碌或許連憂鬱的時間都沒有,這樣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