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工作簽證延簽+2年

史上最爛生日禮物 (可以捏狐狸耳朵+踩狐狸尾巴+踹狐狸屁股還不要丟工作嗎? 火大~)

我前兩個禮拜去辦簽證了... 然後就+2年。老狐狸說這是他送我的生日禮物,跟兩年前帶我到英國一樣,幹! 而且公司還幫我付priority service,一般要6~8週才知道結果,我隔個周末就被核准了。現在就等新的居留卡寄來。


我本來只願意拿3年的合約跟簽證,20228月底功德圓滿到期,所以想說只剩一年()如果表現優異搞不好還可以提早假釋出獄。

反正... 就含淚簽下去到2024年了... 不想講了。依然力拼表現優異明年夏天閃人讓老狐狸白花+2年的簽證費 (£1223.2 + E&Y顧問費不知道多少)!


我拿的是企業內部轉調的簽證,這種簽證不能直接轉一般工作簽證,一定要離境一年,所以我只能在我現在任職的公司上班,不能換公司,連同集團在英國的其他十幾家公司我也都不能去 (AMG F1~~~ 哭哭~~~),連一堆hunter來挖角我也無法跳槽... ...

而且我連在同公司換不同部門跟職稱都得更新重辦簽證,他馬的。所以即使我已經先偷偷上工了還是不能核簽任何東西或發任何人事命令,我跟同事講沒有人相信... 說英國怎麼這麼不友善... 我都不想講了... 說你們還記得我去年駕照失效的慘事吧?


😿😿😿😿😿


反正從頭到尾也非常奇怪,我就是開車40分鐘去Luton機場附近的一個工業區的綜合辦公樓 (頭上一直有飛機飛過去環境詭異到我數度覺得不是地址有誤就是我走錯地方),裡面有幾個小房間小櫃台處理文件拍照採集指紋,我就帶著我的護照跟居留卡過去給他們掃描,拍照壓指紋收集biometrics要更新BRP居留卡。

櫃台小姐很年輕是個剛畢業沒多久的僱員,邊看我的文件發現我是公司財務部主管,就邊跟我自我推薦說她也是會計系畢業的但是都找不到工作,我還要安慰開導她順便給她一些職涯建議,教她怎麼找工作、怎要挑選可以邊工作公司還能補助邊考會計師執照的study programme、然後告訴她要有耐性現在景氣不好過陣子可以看看我們公司有沒有機會。

我在幹嘛呀我!? 人幹嘛這麼好....... 而且怎麼會有人(還是處理簽證的人)去跟一個要靠簽證才能留在這個國家工作的人要職涯建議呢


速度很快我從到達到離開不到半個小時,反正公司送我一天公假老闆也返鄉探親還沒回來,我剛好看到附近有retail centre就去逛逛。多可憐,在鄉下待久了,隨便一間服裝店、一間文具店、一間藥局、一間麥當勞,還有什麼家具廚具地毯寵物用品店就可以讓我開心逛三個小時。

我已經兩年沒有逛精品店買名牌了,下次走進BV可能還會緊張到發抖吧? 我已經在網路挑選找到新工作離開英國那天要砸重金買哪個名牌包好好慶祝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