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紫花 Hosta 玉簪

另一款的Hosta玉簪開花了 (看下去就知道本文重點根本不是玉簪花) (不要吃飯的時候看不過我猜太晚講了... 懲罰那些不看文只看照片的人...)

我的花床有兩棵Hosta,一個月前比較淺色的那棵開了淡淡的白花。

http://moyasworkshop.blogspot.com/2021/07/hosta.html

現在比較深色的那棵開了紫色的花。


玉簪真的好種有成就感也挺有觀賞價值的,不過麻煩的就是葉子容易有水傷,加上slug很愛吃它的葉子,每次翻開下面裡面的葉子都破破爛爛的。


slug好像叫做蛞蝓? 反正就是鼻涕蟲啦,長的噁心死了,還會分泌奇怪的黏液。牠們喜歡潮濕的環境,所以只要雨水一多牠們就爆炸繁殖,周末下了場雨後我去整理花園拔雜草,幹~ 草沒拔倒是抓了30幾隻比我大姆指還胖2倍的slugs,噁~~~

我不想殺生也不想拿藥來噴,所以就把牠們全部丟到回收花園有機垃圾的green bin裡,推到外面車道等禮拜一來回收。阿幹誰曉得市政府又因為太多清潔隊員沒有染疫但是被通知在家隔離 (pingdemic) 所以人力不足暫時無限期停收green bin。等我下班回來想說怎麼green bin依然文風不動在車道上然後外面爬滿了要逃生的slugs..... 有些還被太陽曬乾黏在桶身上我還得想辦法刮掉... 幹幹幹~~~ 噁噁噁~~~


*pingdemic 就是我之前提過類似台灣實聯制的NHSCovid-19 app,會通知 (ping) 你曾經跟確診者有過交集要你在家隔離10天,然後全英國頓時失去1/3的勞工都在家裡隔離... 比疫情最高峰的時候還多人... 所以我早就把這個app移除掉了,不被通知就不用隔離,管他去死的~


回到slugs,有兩種方法可以(不見得有效)防止slug吃我的葉子:在我的植物周圍放蛋殼碎片這樣軟體動物的slug會像過天堂路一樣爬不過去、或是在花床上埋幾個碗開口與土面同高裡面倒啤酒吸引牠們爬進去然後被淹死或醉死...

我還沒想好是不是要用火焰槍比較痛快... 阿彌陀佛我佛慈悲... (對了,你們記得我有種會自燃的岩薔薇嗎? 它附近就完全沒有slug的蹤跡只有一片莫名詭異的空曠焦黑... 我的花床照理說擠到完全沒有空位所以可能我上班的時候燃燒清場+毀屍滅跡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