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7

夏季懸掛花籃跟合植總結

這批是我六月初換上的夏季懸掛花籃跟合植,七月整個大滿開。

看這些照片就知道我的花園雖然很迷你,只有草皮的周圍有窄窄的花床跟一些長花盆可以種植,但是真的非常精緻多彩也顧的很好,只是缺乏全盤造景規劃,所以到處都有花不同時間亂開、但是好像沒辦法拍張全景整個美的,有點可惜,我要好好想想明年該怎麼弄。


懸掛花籃是最精彩的,因為我就是什麼都合植亂種。之前春天種過一批,看膩了也開得差不多了,就換季換花。其實我就是去園藝中心亂挑,也忘記到底種了哪些鬼東西下去,大概就是 很大朵的 Calibrachoa 萬鈴花、葉子很漂亮的 Geranium 天竺葵、各種顏色的 Dianthus 石竹、細碎小花的 Lobelia 半邊蓮、跟一大堆我真的忘記名字的。




妙的是,我的薰衣草也可以懸掛呢~ 而且還很配合地在半空中妖妖嬈饒地彎腰亂長隨風搖曳。


大部份時間我都是掛在五先生那側的圍籬上,只有前陣子真的太熱了有點要死不活,我才拿下來放在地上陰影處乘涼吃水養護一下。




種下去大概一個月就可以滿開,然後就要deadhead把枯掉的花頭跟葉子修剪一下,第二個月就還可以再開一波。


這種都是一年生草本的,兩三個月就差不多了,我覺得八月中可以再換秋季花籃,不過我還沒調查好有什麼花可以種啦~ 而且我應該也沒時間弄吧? 我忙到連澆花都祈雨拜託給老天爺來顧...




【前身 - 春季懸掛花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