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忙亂的第43個生日

🎂 43個生日,忙亂得很爆炸💥(我在孽徒的惡行惡狀冒牌粉專有收到各位的祝福,夠用到下個世紀了,謝謝~)

年紀是一種人生經驗的累積,我覺得我的成就跟我的年紀相符,所以從來不介意也很大方談論自己幾歲。現在在國外更是不扭捏,每次我只要提到我的年紀或是已經工作20年了,外國人真的會愣住驚呆地看著我... 有自信的人不需要避談自己的年紀、裝小裝年輕、或是搞什麼女人的年紀是秘密那套。


我整天有9個會、還有一場是很重要的員工大會,我還沒正式上任卻要第一次負責做business update,緊張死了。反正從早上七點忙到晚上八點、回家後又加班到半夜兩點。

一早台灣同事視訊用四種不同語言 (不含中文) 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我一走出會議室英國同事紛紛跟我說生日快樂,嚇我一跳想說我很低調不讓人知道的,原來他們有隔牆偷聽到,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旋律好認,還很狐疑說為什麼要唱那麼多次? 我說有四種語言呢,台灣人很厲害的~ 他們嚇傻了~


🦊老狐狸🦊剛從美國探親回來所以還在家裡隔離,也傳訊息來要找我視訊聊天祝我生日快樂 (~ 我每天排滿滿的會沒有空檔啦~~~🔥)。還叫秘書準備花跟卡片,我本來是應該要很感動的,但是他開頭第一句話就讓我想拔光他的毛:「我不是送妳一天生日假妳今天怎麼還來上班?(~ 因為我要幫你做簡報啦!!🔥) 忙了一整天快斷氣了八點下班前還在回他 email 他竟然還不知死活問我:「晚上要去哪慶祝啊?(~ 回家繼續加班幫你做簡報啦~🔥)

我的手下們很貼心寫卡片給我 (現在我有兩個部門是個超級大主管啦啦啦~~~),卡片在英國很重要,即使只是簡單寫一句 Happy BirthdayHope you have a lovely day 也不能省。同事大部份都是大家合寫一張,或是疫情期間很多都變成線上卡片大家上去留言簽名,我還是很感動。

然後整天甚至到隔天了跟不同部門同事視訊開會,他們口耳相傳知道我生日,還會整個部門唱生日快樂歌給我聽,太扯了,連總裁阿伯都說,這種頂級待遇不像是英國人的作風。


我的阿伯手下還特地約我去他家準備了自己種的農產品送我,然後順便去附近的公園走走散步喝咖啡。我們今年一直在實驗交換分享各個品種的辣椒茄子櫛瓜跟各種莓果還有室內植物,然後送我兩罐自家農產品做成的果醬,一個是大黃薑汁抹醬 (吐司用的)、一個是甜辣椒醬 (煮飯用的)


晚上Clubhouse的朋友還一起網路幫我唱生日快樂歌,以前我也常幫別人唱,第一次聽別人唱給我聽才發現網路lag下聽多聲部有多荒謬好笑。

我也跟摸妹和她家的小朋友視訊聊天,兩年沒見面我真的好想念他們。兩年在大人身上沒什麼改變、但是對成長中的小孩子就差很多,通通都變成小大人了,還一直問阿姨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大哭)


然後🦊老狐狸🦊還補了一份大禮給我,先讓我壓下怒火冷靜兩天再說~~~ (怒吃壽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