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4

收集種子

我當初在我的花園跟花盆種花的時候,是想說要當切花,就是花開了我就剪下來拿回室內插瓶。


後來發現花開在花床上隨風搖曳非常快樂我就不忍心剪下來,又吸引了一堆蜜蜂蝴蝶蛾昆蟲這些天然授粉傳播者,可以幫助環境,所以我就一朵都沒剪,放它們在花床上,這樣我每天起床開窗或下班回家看到繽紛的花園總是冒出不同的驚喜,也非常有成就感。


現在我的樂趣又更進一步到,收集種子再種。之前覺得花謝了很醜我就會想要斷頭剪掉逼它們再開一次,後來我發現有些花謝了會留下一個seedpod (種莢?),很多造型還很美很漂亮,所以我就留著它們在花床,自動成熟乾枯種子掉下來明年再長,或是我也會刻意幫它們收集種子,看是直接撒進土裡,或是留著明年春天再拿出去種。


我今年有些罌粟花、向日葵應該也是去年的種子長出來的~ 那就看明年會長啥出來~


剛好前幾天Garden Answers也在介紹收集種子明年再種,給大家看一下有多療癒~


我不是商業種植要求純種,所以沒有在擔心 cross-pollination (跨種異花授粉?),混著種沒啥不好,只是如果是要種好幾年的蔬果可能就會越來越難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