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Astilbe 落新婦 (泡盛)

這是很夢幻 (在台灣也夭壽貴) 的花材,真是不好意思啊~ 在我家如此地靈人傑的花園就這麼隨便地給它長出來了~ 還是這麼甜美的顏色!


大部份台灣會看到的幾乎都是米白色或淡淡粉紅色,拿來做花束真的非常仙靈漂亮,其他顏色很多幾乎是花商染的。這個也是可以拿來當乾燥花啦,所以被染色的就更多,非常不自然。


這在台灣幾乎是沒辦法種的,因為它要濕冷或高地環境,所以非常明顯六月中爆熱的時候它整個要死不活的只有葉子跟非常細瘦的羽狀花枝。


七月底開始轉涼每天下點雨之後,整個花枝開始膨脹發毛,像飽滿的小胖手手,超級可愛的!


如果大家上網查看到的照片都比較骨感,一定都沒我的炸毛,哈哈哈~~~ (得意)


我好像沒有用過乾燥的泡盛綁過花圈,不知道乾的會不會也毛的這麼可愛? 是不是要買一批回來乾燥綁綁看? (我現在哪來的時間啊? 我今年連薰衣草花圈都沒時間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