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明年不種了的 Begonia 秋海棠

我之前撿便宜亂買了一堆大包裝的球莖,其中有兩包是秋海棠。照片看起來很漂亮啊~ 還是鑲邊跟複瓣的呢~


長出來開花之後,我是有點失望啦~ 因為花都是長在葉子下面、下垂看著地面的,所以我都看不到... 連要幫它拍照都得趴在地上把花扶起來... 不然花相本身是非常富貴大方的~


而且它的葉子是挺美的,真的就是「傳說中遠古時代的那個中華民國」的版圖形狀,大片又有漂亮的花紋,所以,水傷就會很嚴重、也很容易被蟲啃的破破爛爛的!


其實我的懸掛花籃跟其他花草合植裡也有其他款的秋海棠,葉子一樣也是又大又圓又美的觀葉,花朵就是突出一根長長的。


這是球莖,所以我可能秋天把它挖起來,看是要送人還是明年種在懸掛花籃裡,這樣掛起來我只能抬頭看,就可以看到花了,哈哈哈哈~~~

(講到球莖,過兩天我要告訴大家我幹了什麼瘋狂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