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

八月花藝課 - 婚禮懸掛花飾 + 花門柱

先說,我上個月超生氣的,因為老師設計了一系列鄉村風婚禮課程,六月是胸花、七月是捧花、八月是婚宴裝飾。結果七月的捧花我因為幫老狐狸周末加班趕給董事會的簡報,結果竟然完全忘記錯過了!!! (不然我也不想一直說他壞話...)


反正八月的課就是做兩個婚禮裝飾,一個是懸掛花飾 floral chandelier、一個是花門柱broken arch


懸掛花飾就是一個圓形的網格,把花草倒掛綁在上面,製造出層次跟效果,阿不要沒綁緊掉下來砸到新娘就好。


花門柱就是先在定點綁好一些水瓶水罐、纏上龜甲網,然後先用草葉打底遮住龜甲網,再把需要吃水的花朵插進已經先綁好的水罐裡、或是另外用試管插綁進去。


這些我之前去上皇室花藝師的婚禮花藝課程的時候都做過了,而且在倫敦高檔花藝師那邊上課真的都很精緻高級。這次就是走鄉村風,花草都是老師的花圃現剪的,樸實非常多。


我們只有四個學生,所以兩兩一組,做到一半之後再交換。(然後我是運氣比較好的那組)

我這組先做懸掛花飾,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打底的時候把配置色調跟層次長度做出來,所以做完一半要換手的時候,基本上重點我都做完了。用的是灰綠色的葉子+酒紅色系的花。


另一組先幫花門柱用草葉打底,這個是苦功,所以他們好不容易打完底結果就要換手,所以我接手的時候,只要把重點的花放上去裝飾畫龍點睛就好。用的是膚橘色的玫瑰當主調,搭配差不多粉橘粉紅黃色系的其他花草,我負責的這根偏向花朵群聚增加視覺重點,不要浪費這麼漂亮的玫瑰,另一個組員同學就亂插很分散。


後來老師看一看,要我們第二度換手去把原本的作品收尾,我當然不喜歡另一組做的,所以又花了點時間裝飾改造一下,把另一組弄得很醜留的過長明顯的花莖全部再加外圍一圈短花修飾、網格邊緣也放上流線型的花葉遮掩不要露出鐵絲跟綁線。結果那個花門柱被另一組回去過度裝飾還放上太陽花整個氣質都毀了.......


成果我覺得就是很鄉村風啦~ 我同學都沒有經驗手腳慢也不太會纏鐵絲,所以討論的時候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就是很客氣地提供意見,然後上鐵絲的苦工都是我在做,快手快腳綁好一堆讓他們用,不然這兩個作品很難一個半小時內全部做完收尾。


這次我們是在老師的花圃「練習」,因為九月初有一場大婚禮,聽說是在一個場地很棒的穀倉舉辦,老師要帶我們去幫忙+觀摩。婚禮是禮拜六,所以禮拜五要先到老師的花圃去剪花+預做很多準備,禮拜六一早去會場安裝布置起來。

好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