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開箱】Rockfish 長筒膠鞋 (葡萄紫色)

這種膠鞋雨鞋在美國叫作rubber boots,在英國叫wellies,其實是Wellington boots的簡稱。 

來英國,一定要準備一雙膠鞋。我目前為止出門最常穿的,真的就是膠鞋。四季都能穿 (因為夏天也沒多熱)、各種場合 (種花騎馬餵牛羊) 都能穿 、出門健走一定要穿 (不管有沒有下雨),抓地力強、可以走各種地形,買了絕對不會後悔。


大家都看過我上一雙在Joules買的藍底白點短筒膠鞋,穿的很夠本,不過冬天好像不太夠力。因為冬天英國淹水積水的滿嚴重的,短筒有時候在水跟泥巴太深的地方有點危險,常常陷太深結果腳拔出來了靴子還留在泥巴裡差點沒摔死;然後滿地泥濘我又走太快,泥水會把我褲子噴濺的很噁心;我通常穿的很單薄,如果零度低溫在戶外走半天下半肢會有點失去知覺,長筒靴包住會舒服點。

所以我沒有亂買,我是真的有需要才買! (說服)

這種wellies通常比較重,所以要挑一下材質、款式跟品牌。老實說短筒雖然最輕但是走路是最費力的,因為腳踝是鬆的,走路都要靠腳背提勁不然就只能拖著走,實在不適合長距離 (我上次在小鎮河邊迷路走12km真的回家腳背發炎要復健);長筒只要能夠調整鬆緊、腳掌合腳把小腿包緊,反而是好走不費力的,只需要一般走路大腿出力就好,不過穿脫比較費力小腿不能太粗。


至於價錢,老實說,超過£60都很浪費。這種膠鞋要看的是重量、材質、腳型腿型而已,其實越便宜的越好穿,最好穿的是在園藝中心戶外活動商店賣的那種一雙£30的軍綠色膠鞋。 而且這種鞋沒必要講什麼流行性或追最新款。

(我有一雙很漂亮的Hunter皇家藍色可調整式的長筒膠鞋,當初為了去南極玩買的,夭壽貴還只穿過一次...)


我這次挑的也是英國平民品牌 Rockfish,就是選顏色、霧面亮面、能不能調整筒寬而已,幾乎都是經典款。所以我就找網路有折扣的店家,挑了個騷包漂亮的葡萄紫色 (我知道你們看到一定想尖叫),選霧面沾到泥巴比較不會那麼難看、可包緊小腿 (我小腿適中所以挑不可調整筒寬的比較輕),一雙原價£80現在打折只要£30,划算到不行! (我是小腳UK4號所以鞋子都等折扣再去撿剩的就可以了不用急著買正價~ 是不是很理智...)

如果還會再買... 那我下次要挑小碎花款的~

這種膠鞋我裡面都穿五趾襪再套羊毛襪,一定要非常合腳前後沒有多的空間走久了才不會累。


 

我買這雙除了出遊要穿之外... ... 我報名了解封之後要去學騎馬,所以除了需要這雙有跟的長筒橡膠靴之外,我還買了一條馬褲,湊滿額免運。(馬不要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