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步步高升年年發】 黑糖珍珠發糕 & 黃金炸年糕

我竟然自己做發糕,我真的是瘋了~ 而且還要很驕傲地說,很簡單~ 😂

我在台灣就很愛吃發糕,而且要很Q的那種才行。這次真的想吃到受不了,就上網查一下怎麼做,發現所有材料我(竟然)都有:低筋麵粉180g、糯米粉10g、泡打粉4g、黑糖100g、水200g、油10g

先將黑糖用熱水融化、慢慢倒入過篩後的所有粉裡,攪拌均勻再倒油,然後裝碗裡放電鍋蒸30分鐘。


我一直很好奇想說是要怎麼切十字發糕上面才會有那個開口,沒想到蒸的時候就真的會炸裂開來。上網查了原來傳統說上面這個裂口是發財發達的好兆頭,客家人稱這個叫做「笑」,笑裂的越開這一年就越有福氣這樣。(真是沒有用但是知道了很心安的小知識 🤭)


而且我還實驗了珍珠口味,我直接就把沒煮的生珍珠撒在上面,因為沒試過所以不敢整顆發糕混珍珠只敢放表面,這樣失敗了表面那層剝掉就好。沒想到蒸好之後,珍珠也真的蒸熟了很軟Q,馬上吃熱熱QQ好好吃喔~~~


從大年初一開始連續三天當早餐吃,這一整年保證發啊! (我做的真的好好吃,比以前在台灣吃外面賣的還好吃! 以後可以繼續做! 我爸媽都要以我為榮了~ 叫我可以不用回台灣了~ 😆)

🧧 🧧 🧧 🧧 🧧


然後炸年糕我之前已經做過也分享非常多次了,這次找到最佳解! 我用亞超賣的港式黃色餛飩(雲吞)皮,皮薄顏色也漂亮。然後平底鍋只需要用一點點油煎,吃起來也很清爽不油膩。


一大塊年糕我從年前就開始每天吃,一次切兩小條下來包一包煎一煎,從頭到尾不用10分鐘,快速方便又好吃。



這樣真的比自己裹麵粉去炸乾淨健康多了~ 也比之前包各種水餃片酥皮蔥油餅皮好吃~ (很愛做實驗)

🧨 🧨 🧨 🧨 🧨

一個人在國外生活工作,每次逢年過節孤身一人時,不管是外國人的節還是家鄉的節,就像是 a punch in the face,很難受。所以難得迷信所有討吉利的東西我都弄來吃了,以前在台灣也沒這麼虔誠傳統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