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2

海陸年夜飯

🧧 🧨 海陸年夜飯 🐖 🦞 (+恭喜發財老闆紅包拿來!)

其實我沒有很清楚到底哪一天是除夕還是過年,而且我哪一餐吃的不像過年? 😋


我在Waitrose超市買了兩隻加拿大的冷凍龍蝦,就順便再挑了一盒法式蝸牛、一包義式大蒜巧巴達、半份豬肋排,就決定來弄個海陸大餐,而且全部都用一個烤箱就可以40分鐘內一口氣完成!


這次這尾龍蝦是整隻的,連頭跟手 (?) 都有,雖然是先煮熟再冷凍,但是還是要分屍肢解先折斷手剖半再塗蒜頭奶油,真是整死我了。

那個蝸牛跟大蒜巧巴達就簡單,已經塗好奶油醬料直接進烤箱就好。


這份豬肋排很小很迷你所以醃好不用烤太久,只要40分鐘 (先用鋁箔紙包好悶烤20分鐘烤熟、再打開烤上色跟增加焦香口感)



龍蝦15分鐘、蝸牛10分鐘、麵包5分鐘。可以非常有效率一樣一樣送進烤箱,中間等待時間就準備下一份要烤的東西,收拾一下就可以一起全部拿出來盛盤吃掉!

甜點除了各種水果之外,就是四小盒的綜合焦糖口味的冰淇淋。我很少吃哈根打死的冰淇淋,口味都太單一吃一大罐很膩,這種綜合口味小盒裝的就很方便是我唯一會買的。


新年快樂~! 🏮💰 (除夕當天我們財務部主管開了一整天的策略會議,餘興節目就是一人選一張Teams的背景照片然後介紹一下。我就介紹農曆年除夕跟年初一的傳統給同事聽。❤️老闆❤️ 被我騙 😎,不是,是舌燦蓮花講故事唬嚨,答應年初一賞我一天假還要給我紅包,所以等等一睡醒我就要開車去找他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