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

各種移花接木的台式麵包 - 蔥花、肉鬆、菠蘿奶酥

 

味道是絕對OK的,道地度90%,香軟Q澎,差只差在我的添加物少很多比較健康不油膩。

而且麵包有點貪心挑太大顆,咬的時候嘴巴張很開差點下巴脫臼哈哈哈~~ 下次可以挑扁軟油膩一點的brioche、奶油雞蛋牛奶味也比較重會跟台式麵包比較像。(只是我不愛這種軟麵包...)


我真的沒辦法自己揉麵糰去烤麵包,我廚房檯面小、太花時間也弄得到處髒兮兮的,搞的很阿雜,所以我買現成的麵包來移花接木就好,搞不好比自己揉麵成功率高也比較好吃....


蔥花跟肉鬆就很簡單啦,先塗上美乃滋再撒上蔥花跟肉鬆,拿進烤箱5分鐘烤的燙燙軟軟的就好。


波蘿奶酥稍微複雜一點,不過我用的是愛徒寄給我的現成「吐司君的奶酥粉」,奶油跟奶酥粉混合一下,塗抹在麵包上,拿進烤箱烤15分鐘就好。


我這次超貪心塗得滿滿的,所以還流下來變成沙皮狗的樣子..... 下次份量調整一下上面再切個網狀就變成真波蘿了~


很好吃,我分兩次早餐一次各吃兩個飽一整天 (真的比較愛肉鬆不愛蔥花),而且準備的時間真的很短很方便,有秒回台灣但是卡在集中檢疫所的那種隔靴搔癢感... 😒 已經很滿意了~ 摸媽叫我可以不用回台灣了~

(最近沒事幹也沒出門,只好每天弄吃的,各位請忍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