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麵包餅乾大PK


我講好聽是很有研究精神,其實我就是沒事做啦~

我真的很愛我家人從台灣寄給我的韓國大蒜麵包餅乾,前後寄給我三次五六包吧,太好吃一下就吃光,這又很大包佔空間運費有點貴,我就很努力在英國找有沒有網路代購直接從韓國出貨,或是乾脆找替代品。

一直到這幾天我才在 Waitrose 看到 Crosta & Mollica 出的義大利 Crostini 餅乾。這有點複雜,Crosta & Mollica 其實是英國的食品製造商,但是專做義大利食品的,各種義式麵包餅乾披薩醬料都有。

Crostini 是義大利的某種小圓切片麵包,通常當作前菜吃,上面鋪點番茄起司各種餡料當作一口三明治這樣吃。


這次比較的麵包餅乾就是烤更乾變成酥脆餅乾狀這樣。英國製的有兩個口味,一個是 Oregano 奧勒岡葉、一個是 Chilli 辣椒味。

尺寸上,英國出的比較小一點點一口不會太勉強,韓國的就有點太大會噎到、但是分口咬會掉屑還要清我不愛所以都還是很醜地硬塞進嘴裡。

口感上,英國出的就比較乾硬咬起來要有點力,韓國的就比較鬆脆油酥方便咀嚼。

味道上,韓國大蒜麵包餅乾大贏啊,甜甜鹹鹹的大蒜抹醬味非常濃厚,是個強烈的零食,所以吃個三四片就會有點膩;英國的就清淡很多是個配茶的配角這樣,不過麵包的原味比較明顯,而且很耐吃,可以一片一片一直吃,我周末去賞雪鈴花就帶一包邊走邊嗑整包吃掉依然清爽。兩個味道我都喜歡,奧勒岡葉就是香草味、辣椒一點都不辣有帶一點甜。

所以基本上我還是無法找到韓國大蒜麵包餅乾的完全替代品,但是英國產的味道不差而且越吃越好吃,我後來又跑去各買了一包,就一個周末邊聽Clubhouse邊看Netflix Firefly Lane (最好的妳) 就一下子全嗑光了,而且我還會繼續買來吃。


 

後來我也移花接木改造一下,買了大蒜麵包的抹醬,薄薄地抹一層在英國的麵包餅乾上,進烤箱10~15分鐘烤一下,就滿接近的,差只差在甜度跟油膩度,韓國那個真的太甜太油,像是我們小時候吃的我家牛排的假大蒜麵包。所以我改造之後反而比較適中好吃,喔耶~

韓國大蒜麵包餅乾真的很好吃,各位在台灣買方便又便宜,真的要多吃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