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台灣小吃-肉圓

 

網路訂的台灣小吃,先把 肉圓 開來吃!

有夠大顆,一次吃兩顆,ㄎㄎ...

來的時候是冷凍的,所以我提早一天拿出來退冰,然後用電鍋蒸,其實很簡單,大概一杯水蒸個10~12分鐘,一下就好了。把醬汁倒進去,撒上滿滿的香菜,就可以吃了! 很方便~

沒有香菜就不是台灣味!! 一定要滿滿的香菜!!


至於味道,我覺得還可以啦~ 畢竟是在英國做的,口味總是有不太一樣。餡料有豬肉跟筍子還有一片香菇很飽滿豐富,對身在異鄉的遊子,能稍微滿足一下家鄉味就夠了。畢竟冷凍過的,可能是我不會蒸,皮是軟軟粉粉的沒有台灣吃的那麼Q彈,而且醬汁是酸的不是我以前吃的甜的。


其實我覺得這是個類似 北部粽v.s.南部粽 / 北部肉圓v.s.南部肉圓 的戰爭,你們應該懂我的意思。

我超愛吃肉圓的,不過我這輩子只吃一家,就在我家巷口,從小吃到大,是北部油炸的那種,所以味道重皮也非常的Q彈好吃。後來我去高雄念大學,在廟口附近第一次吃到南部蒸的肉圓,皮是軟爛的肉圓本身也沒什麼味道,那個口感簡直是嚇死我了,再也不吃。哈哈~


粽子也是北部炒過的油飯粽香又好吃啊! 南部鼻涕粽我真的不行! (奇怪,怎麼不管肉圓還是粽子南部的都軟軟爛爛的啊? 你們牙齒不好嗎? 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踹我這個剛被拔牙的~~~~) (在英國引戰最沒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