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

一周三雞

一周三雞 - 剝皮辣椒味噌芥末烤小雞 & 孜然香料燉小雞 & 四神小雞湯

我一個禮拜吃掉三隻小雞啊... 還有一桶肯德基10塊炸雞啊... 我到底是哪裡得罪雞了... 🐥🐥🐥


因為這個童子小春雞香嫩好煮,用烤的很輕鬆、煮湯也很容易,烹飪時間都不用太長備料也超方便,所以懶得煮的時候就烤or燉一隻雞,還可以分兩餐吃~


烤雞烤蔬菜我已經駕輕就熟了,每次都會試著調不同的醬料去烤烤看好不好吃。這次我用愛徒寄給我的剝皮辣椒味噌搭配蜂蜜跟其它香料還有芥末子去烤,香辣好吃。


手上有很多養生的湯包,一個是有點類似我最愛的天香回味湯底的孜然火鍋湯包。


我只準備了簡單的蔥跟薑跟香菇,半個小時就煮出一鍋濃郁的小雞鍋。真的很好吃。


另一個是四神湯包,我超想吃四神湯的,這包的料真的很實在,四種神都有(!?) 但是我真的買不到小腸豬肚,應該是說可以臉皮厚一點不知羞恥請肉舖留,但是英國人不吃這種鬼東西所以他們不會幫忙清,我自己可沒本事在那邊翻洗腸子清豬肚除騷味,所以想一想,還是來煮雞好了... 


不過這道就有點小失望了,雞味把清爽的四神味都蓋掉了,只剩口感而已。我還剩一包珍貴的四神湯包,幫我想一下可以換成什麼英國超市容易買的到的肉適合來煮四神......

這些都可以分兩頓吃,醬汁湯底味道都很棒,所以隔天我都是拿來煮鹹粥吃,YUMMY! 🎖


.... 發生了史上第一件的一星爛評客訴事件,雞吃光了最後竟然在湯裡撈到一包煮了很久的鹽的包裝袋,呼~ 還好我不是會拍桌子通知媒體傳上網的那種奧客... 哈哈哈哈~~~ (這是KFC炸雞桶附的,我很省地留下來煮飯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