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

我要的不是膠鞋是膠筏啊~

我住的小鎮中央由一條High Street分開,我住的這一邊是東邊 (所以有條East Street),我很少跨越到西邊 (West Street) 去晃,不過由同一條河環繞。上周末趁著天氣終於放晴,開心穿上我新的長筒葡萄紫膠鞋想沿著河走過去晃晃炫耀一下.....


結果走出去,因為連日大雨河水再度暴漲,草地全都積水、小徑步道都被淹沒了,我本來想過去看的古橋也整個淹在水平面下,看樣子光膠鞋是不夠的啊... 需要膠筏才行...



... 只好下次再來~ 不過難得走到小鎮的這一邊,這陣子很多房子在賣,我就邊走手機邊查一下這邊的房價跟格局... (小鎮只有兩家房仲,或是上英國的Rightmove網站,資訊很透明滿好查的~)





這邊有個 William Cowper 步道。他是個英國的聖詩詩人啦,學台灣人的講法他就是我這小鎮的Olney之光啦,其實他也不是Olney人,只是有段日子搬到Olney來住,認識了在這邊的牧師 John Newton,兩人合作出了一本奧爾尼詩集 (Olney Hymns),裡面就有現在全球傳唱的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這樣。




 

現在路邊到處積水,我開車去買菜的路上,數度有飄浮打滑的狀況,尤其是圓環內側轉彎的時候,真的有恐怖嚇出我一身冷汗。然後晚上溫度還是都零下,所以道路結冰的很嚴重,開車出去路面反光看起來黑黑的就要很小心,不是水是結冰,所以每天都有人在小鎮社團貼出一堆翻車或是滑出車道卡在路邊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