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Grafham Water 格拉弗姆湖

 

我現在都是電腦用 Google Map 衛星到處亂逛,看到有湖有水有城牆有花園我就開車過去晃晃。這個湖有點拉太遠,哈哈~


這個湖其實是個水庫 (英格蘭第8大水庫),是由我的自來水公司負責管理的 (英國的自來水公司都是私人的),沿著湖邊就有很多的休閒遊憩步道可以騎腳踏車、自然保護區、露營野餐區、甚至各種水上活動、釣魚都有。阿當然現在疫情期間除了步道什麼都不開放啦~






本來我只是想到湖邊看看,隨便拍拍照就閃人。沒想到這邊的停車場竟然要付錢!! 阿既然都付錢了、天氣也很不錯,那我就只好下去走走多少回本一下。沿著湖有很多條不同長度步道,我選了自然保護區那條 (最短啦只有5km)

結果這條是賞鳥用的,沿路就一堆鳥吱吱喳喳狂叫,但是都躲在草叢樹林灌木叢裡,根本看不到。


唯一最好拍的就是胖嘟嘟不怕人也飛不動的菜市場知更鳥,現在都已經拍到不想拍了。


不過終於被我拍到一張藍山雀 (blue tit),體型小動作輕巧速度快,只用一般相機真的很難拍到。其實賞鳥真的很無聊...


啊然後我就迷路了... 🤣

『走到極度瘋狂~ 🎵走到心都潰乏~ 🎶 走到像狂風吹落的風箏~ 🎵 失去了方向~ 🎶


不過就是沿著河走怎麼會迷路呢~ 😱

走來走去,想說反正不是往上游走到老闆家就是往下游走到我家,同一條河總會到家... (... 那我的車怎麼辦...) (然後就繞了一圈走了十幾公里回家倒在床上兩天無法動彈...)


不過春天真的來了,我的老朋友小蜜蜂都回來了~~~ 好開心啊!!! 我突然就有動力好好整理我的花園了~


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停車場的出口柵欄壞掉了,所以其實不用付錢就可以開出去了,可惡! 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