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終於用掉囤積了一整年的衛生紙

終於,用到最後一捲的廚房紙巾跟衛生紙。🥵

這是 exactly 一年前,那時候台灣開始防疫出現囤貨搶購的現象、歐美還後知後覺的時候,我就搶先殺去超市藥局還默默分批不引起驚動地買了一大堆的衛生消毒用品。所以一個月後英國人開始緊張、超市貨架全空什麼都買不到還要限制數量的時候,我在家裡像個土財主坐擁一堆衛生紙、洗手液、消毒酒精。

太邪惡了,小朋友千萬不要學。但是為了自保,而且殷鑑不遠,台灣亞洲發生的事情兩個月後就會輪到歐美,我想他們應該是都沒在看國際新聞的吧~ 所以不該譴責我這種未雨綢繆防範未然的好公民。我是準備的多了一點,但是我沒有囤積哄抬販售、也一直很節省使用,鄰居同事有缺我也很大方分享轉送,連台灣製口罩這種珍稀物資我也都幫他們多準備,我是好人。🤭

不過用了一整年,才終於把廚房紙巾跟衛生紙用到最後一捲 (還同時呢真準),樓梯通道終於清出來可以好好走路,喘~ (其實我當初也各買5包而已,還好吧~ 卡倉只有一個我真的很省著用的~)


... 我現在在準備什麼呢... 我不想危言聳聽製造驚慌,我也不覺得在英國真的有必要或是會到那一天或是政府有膽做這個決定,所以大家不用太過度反應。但是看看德國部份地區跟某些歐洲國家從一月起的新限制 (要戴FFP2/N95等級且無呼吸閥的口罩才能出門) & 美國最近一個禮拜的媒體討論風向 (戴兩層口罩),歐美似乎是終於發現一般face covering是不夠的。

英國過去在lockdown政策跟其它限制上跟德國滿相近的,所以我也開始有點警覺,加上政府也開始討論戴布口罩或一般面罩沒有用,建議大家要盡量戴醫療口罩。不過理智地想一想,在英國連合格的醫療口罩都不見得買的到了,更何況N95,政府敢限制絕對會被罵死甚至暴動。

以台灣口罩醫療口罩的品質我覺得已經很夠了,實在不需要用到N95,不過萬一英國三月後情況沒有好轉,搞不好真的會開始檢討口罩政策,到時候絕對一團混亂,所以我還是請台灣家人先幫我跟老闆準備一點。希望用不到。

【以上僅為個人觀察與意見。請勿引用分享,後果自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