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3

蓋福克斯之夜 (Guy Fawkes Night) 煙火


因為某個1605年的歷史事件,英國每年的115號是篝火之夜(Bonfire Night),也叫蓋福克斯之夜(Guy Fawkes Night),會放煙火燒假人有慶祝活動。今年最熱門被燒的人應該是首相Boris Johnson!? 所以老闆禮拜天一早明明出差去了,還寫信貼維基百科的連結給我解釋這個歷史事件,叫我記得去看煙火。


中文解釋如下,我還真的不懂在幹嘛,啊但是上個周末幾乎全英國每個城鎮都在提早放煙火。
https://zh.wikipedia.org/…/%E7%AF%9D%E7%81%AB%E4%B9%8B%E5%A…



英文版的夭壽長,我還真的乖乖看完,因為我有預感老闆出差回來會叫我做心得報告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uy_Fawkes_Night



我的小鎮沒幾個人竟然也有錢到可以請得獎煙火設計師來放煙火,而且從下午開始就有各種小朋友的園遊會、吃的喝的攤位,還請小丑來表演,有入場費,早鳥票4英鎊、現場買5英鎊。放煙火的地方就在我家旁邊的橄欖球場跟運動公園,真的就是旁邊,我後院圍牆翻出去就是球場公園,所以我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免費煙火。(我怎麼會小氣到連這種錢都要省!!?? 🤣)


每年101跨年煙火我都是在我家屋頂看,沒想到搬到小鎮還是有同樣的奢華享受,只是隔壁不是一零一,剩下一點零一。😁


結果五點多斜對門的教授阿伯就來敲門,問我要不要跟他家人一起去看煙火,體驗這個純英國的傳統,而且家庭票不管幾個人只要10英鎊,他們招待我一起混進去。所以我就在零度低溫,勾著老爺爺的手,互相取暖去逛園遊會看煙火。


煙火比我想像中還精彩華麗,吃了一堆熱狗炸魚薯條可麗餅水果調酒,只是我覺得我的手指頭腳趾頭都凍傷要截肢了。禮拜六下大雨,禮拜天草地還濕濕的也有點爛泥,我回家竟然作了一件已經30多年沒做過的事情,就是刷鞋子。我竟然把沾到泥巴的鞋子刷得乾乾淨淨!! 以前在台灣就是丟掉重買一雙,刷什麼鞋子!! 我的天哪,我現在怎麼會整組壞了了。😱


我家旁邊這個運動公園真的很大,各種球場都有,不同年齡都會來這邊運動玩耍打球交朋友,改天白天拍照給大家看,摸妹要是帶小孩來住這會樂壞。然後小鎮的人真的都扶老攜幼推娃娃車來聚會看煙火,我提過這個是非常有錢的純英式傳統小鎮,意思就是... 純白人小鎮... ~ 你們懂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