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第一天上班 part 2


這是三小!? 我的雙博士+教授 🔥老闆 🔥 (x的溫暖沒兩天就逼我換圖案了) 上班第一天就給我這條公式叫我把系統模型看一下,這三小!!?? 我還拿去google以圖找圖比對想知道這是哪個門派的武功秘訣... 老娘有認真在唸書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什麼 regression (迴歸分析)? 我現在很 regret (後悔) ~! 😭

然後才剛把整套的迴歸分析google出來想要認真K一下,就馬上又被叫進去戰略會議。就是上禮拜有個瘋子首相逼女王宣布議會休會 😵,想要技術性癱瘓反對黨立法阻擋無條件硬脫歐。這件事情每天都有很扯很莫名奇妙的新變化,所以稅務部門每天一早都要跟大頭們開會更新進度跟對公司的影響。聊天達人我雖然私底下什麼都懂一點都可以聊,但是內容牽涉太多英國的議會制度、政治單字、甚至不只英國還有歐盟理事會的一堆重要人物名字,我聽不懂也抓不到 🤮。而且話題太高度政治敏感,會議室裡只有我跟我老闆不是英國人,脫歐有很明確的大額財務損失,但是講錯話就會得罪一半想脫歐的人... (上禮拜開會就有不想脫的人對想脫的人開連我都聽得懂的很酸的英式玩笑搞的差點擦槍走火...) (我默默再看了一下英鎊對台幣的匯率他x的繼續狂跌... 💸 ... 我現在稅後淨收入已經比在台灣薪水低了,我想回家了... 😭)

就這樣,我的第一天才開始不到兩個小時就很慘不忍睹,我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找活下去的勇氣。(深呼吸)

中午就參加我的手下的離別午餐,靠北,我第一天上班就有人離職,而且招募凍結不補人。🤦

下午那個CEO阿伯突然出現在我位子前面,這次穿的超整齊是三件式英國紳士西裝口袋還有很花俏的口袋巾,笑咪咪問我拿到辦公室地圖沒。我老闆大老遠看到就很緊張從他房間衝出來,可能要防止我對阿伯不敬又誤認他是工友叫他帶我去女廁之類的... 🤷

倒是台灣同事一早不停傳訊息來祝我第一天工作順利,真是太感人了 💖。感覺我像是披了國旗背負了全民族的興衰重任,即將去赴死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