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開始我的園藝生活


我在英國的第一次網路購物就貢獻了200英鎊給花草樹木,因為生活中太多雜事要處理真的讓我有點太挫折,所以上禮拜花了四個小時站在流理檯邊一直上網規劃我的院子要種什麼,只有這件事情能讓我紓壓。

然後我就發現了一個programme,一季200英鎊,花農會按照季節每個月挑選我喜好的品種分批寄不同的植物來,所以這個禮拜開始它就會先把秋天可以馬上開花觀賞的植物寄給我馬上種,9月會寄冬天觀賞的植物來讓我預備,10月會寄需要一點時間現在種明年春天可以開花的。11~1月不適合動土,會寄羊毛毯還是什麼不織布來讓我蓋在戶外植物根部保暖。

然後我還選了幾棵只有歐洲才有辦法種的小樹,兩棵小諾貝松+兩棵小橄欖樹+兩棵小冬青葉+一棵雪櫻+三棵金合歡,都是迷你品的,我好期待~! 店家還送了一大袋的鬱金香球莖,來年春天可以開花。(一棵小諾貝松只要2.5英鎊,太可愛~ 🌲)

他們還提供很棒的服務,樹種一種季節過了可以退回去明年換新的,或是快種死了趕緊叫他們來領回換新的。(我最多只想在英國待3年,但是這些樹要長大可能要30...)

我知道我的輕重排序很奇怪,可以兩個禮拜沒有廚具碗盤吃東西,但是一進房子就是把蘭花澆水擺好,去鎮上先看植物再看蔬菜水果,網路購物生活用品完全不知道該買什麼很快就點到園藝用品區,家徒四壁無所謂花草樹木要先弄好。

後院是我的責任區,前院是社區有派人管理的,我先觀察一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動手把前院也弄一弄。你們也知道在國外gardening是一件大事,也是一種競賽,我這一區是小鎮最高級的住宅區,雖然每一戶的後院都圍起來,但是一爬到二樓就可以很輕易看到別人家院子,我就一直看到後面那家的老頭子在花園東弄弄西弄弄。哼~ 不能輸!! 等我的傢私海運到了,明年春天跟你們拼了!!

(~ 我看了我老闆的房子跟知道他的租金之後,我超羞愧的... 🤦 他薪水是我的兩三倍吧,但是他住更遠又是老房子,所以一家四口房租跟我差不多貴而已,哈哈哈~~~ 沒辦法我從小被摸爸寵壞了,物質標準很高不懂得委屈,還想請清潔工跟園丁來幫我整理房子 🤭。我決定接下來三年休假哪裡都不去我要每天待在家住夠本+當自耕農省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