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Ice scraper


今天開始下雨了,很冰冷。之前過了一個月舒爽晴朗的好日子,失去警覺心,竟然忘了我的雨傘塞在貨櫃還沒運到,一早就成了落湯雞。進辦公室同事老闆看到我都笑著說,現在「正式」歡迎妳到英國。也是,哪個白癡會不帶傘到英國呢?

同事還跟我說,冬天要到了,我要趕快去買一支 ice scraper 😮。早上擋風玻璃結冰要刮掉才能開車,直接玻璃加溫除霜雪很危險會裂開 😮。真的假的!!?? 我沒有在這麼麻煩的冬天長住或開車過,他們不是唬我的吧? (住過中國北方的朋友就可以回答我了不需要住到美國歐洲去...)

我趕緊問我之前的德國實習生,德國更冷雪更大,問問他們冬天開車的經驗。死德國小孩嘲笑地說,英國那不叫冬天,因為車子連冬季胎都不需要換,是英國人太弱了 🤭(他們始終無法諒解英國要脫歐)

反正都去了像是B&QHomebase了,問店員剛好有就買一支起來先,改天問問老闆該怎麼辦。網路還推薦買 ice protection foil 😮,就是罩在擋風玻璃跟後照鏡上的錫箔毯,會不會太誇張被鄰居笑? 我只有在台灣看過隔熱的,沒看過防寒的,哈哈哈哈哈~~~

英國南部冬天雪下不多,頂多一兩天有雪,不會積雪只會堆在路邊變成髒髒的思樂冰,但是空曠風大的鄉下十月以後晚上溫度都在0度以下,會結冰。Uber司機有提醒我路面結冰很滑開車要小心,我還沒體驗過,有點害怕。這邊圓環超多大家車速又快,我可能轉個彎就一下跟推冰壺一樣滑出去了吧~

我現在早上七點多出門都只有5度而已,我的外套跟長袖還在海上還沒運到啊~~~ (反正我瘦了褲子也穿不住了,剛好可以去血拼買衣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