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有了電視我的英國人生變成彩色的~


我有電視看了!!! 😂 (雖然頗有孤單淒涼感...)

買了電視&壁掛架,付了電視牌照稅 (TV licence),一直拖到現在才請房東來幫我裝電視。

其實這種事情可以自己處理 (買電視的時候多付錢含安裝設定),不過因為要在牆上打很深的洞,所以房東太太堅持要透過她找人。加上租約有規定房東一年可以在提早通知的情況下來檢查房屋兩次 (在英國好像很尋常但是我跟我老闆兩個外國人頗不能接受),所以就一起辦了~ 😬

我前一天晚上就開始瘋狂打掃整理家裡以備查驗,房東太太是找了她先生來幫我安裝電視,我也不好意思閒著就幫忙遞工具扛電視還陪太太聊天,還好老闆有借我桌椅還可以請太太坐著休息我還奉茶奉點心給她吃。摸爸摸媽知道我這麼勤奮持家&對別人這麼孝順一定捶心肝怎麼沒早點把我趕出家門~ 🤭

終於,我家不再冷清寂靜了。下班週末我都只有一個人,這幾天突然覺得很寂寞。

英國的電視牌照稅是只要家裡有電視,就得付錢,一年154.5英鎊,就可以合法收看BBC的一些免費頻道 (現在即使透過電腦手機平板只要看BBC都得付錢,不過一家一個授權即可)

基本上只要在商店買電視,賣家有義務通報,如果沒付錢就偷看,真的會有電視檢查員來家裡強行檢查,被抓到罰錢。我電視買了兩個禮拜沒時間裝就放著,想說等裝好了要看了再付錢就好,反正我也不會故意違法。但是每個禮拜都會收到繳費通知,說他們知道我最近買了電視但是查無付錢取得授權,不停提醒我要繳費。怕麻煩我只好銀行卡一拿到馬上一口氣把一年份繳掉。

這個牌照稅全部拿去補貼BBC英國廣播公司,所以他們不需要靠商業廣告來維持經營,就(理論上)不需要跟財團低頭可以保持立場公正且有足夠資金做教育大眾的事。

其實我在臺灣平常是完全不看電視的,目前我可以看到的台數還蠻多的,不只有BBC而已,還有網路電視,很夠了。我應該不需要再花錢買SKY衛視反正我真的沒什麼時間看付費電影球賽,不過我家裡還沒有網路,現在我全部靠公司手機熱點分享網路給私人手機跟兩台電腦還有電視 (我出國之後變得很小氣省錢 😂),有點誇張,每天都燒燙燙的 🤭 再讓我研究一下。



自從有了電視,我就徹底變成了一個廢人。

禮拜六太開心終於有電視看,晚上還看到睡著直接睡在客廳。而且躺著會冷又懶得爬上爬下搬棉被,我隔天還千里迢迢來回40km開車進市區+付昂貴停車費去買了一條小毯子來蓋。(還深謀遠慮選了灰色搭配以後的傢俱)

要不是陽光難得暖洋洋很舒服,不然我窗簾一定拉上,免得住我後面的阿伯在二樓臥房就可以看到我在客廳"䙝世䙝症"....

其實,我現在沒傢俱也住得很習慣了,極簡生活也不賴,客廳空空打掃很方便,去IKEA看到床還會覺得睡覺離地面太高真危險有懼高症這樣...

電視我幾乎都固定在一台叫做USA的,都播美劇,而且都是我最愛的犯罪類型的,雖然我幾乎都看過了,還是覺得我終於跟現代文明接軌了。

每次週末前後老闆都會很關心我週末做什麼,給他看這張照片就可以以後都不用來問我了
(他應該要很開心這張躺椅從來沒被這麼性感頹廢地使用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