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在英國倒垃圾也是很坎坷

第一個禮拜...


周末花了半天詳讀市政府網站,搞清楚收垃圾時間、怎麼收的、所有不同顏色的垃圾分類。然後還註冊帳號,跟政府申請一個放院子的綠色大垃圾箱跟不同顏色的垃圾袋,所以我還要暫時跟我的垃圾共存10 😒(我還在研究英國政府跟我收的高額市政稅council tax都花到哪裡去了,我要好好用回來!! 👿)

英國垃圾回收規矩很嚴格,沒有做好會被拒收、也會被鄰居罵。對台北人應該是還好啦,過去幾十年被制約的很守規矩每天追垃圾車。我一個人住垃圾也多不到哪裡去,簡單點過活減少處理垃圾麻煩就好。網路上看到很多中國留學生沒有資源回收概念都被罵得很慘。



我去年住在德國的時候,可環保的呢!! (撥劉海) 因為垃圾回收桶好幾個顏色都是德文我看不懂寫什麼,上網查垃圾分類規矩也超複雜。加上我之前一直住家裡垃圾都有請專人來收我根本不用擔心回收分類什麼的,這輩子也沒追過垃圾車。所以一不做二不休,我乾脆就不要製造垃圾,就不用煩惱怎麼丟垃圾,三個月我一個保特瓶都沒買過,連廚餘我都自己吃掉!! 😂



 第二個禮拜...



兩個禮拜瘋狂添購家電用品下來,最麻煩的就是這堆紙箱子,堆的跟山一樣,我又還沒收到市政府寄來的紙類回收專用透明垃圾袋,網路有看到如果沒有好好分類處理,清潔隊會拒收。😲




我這邊是禮拜一收垃圾,所有垃圾都收所以要用不同顏色垃圾袋分類好,我只好自己跑到店裡去找透明垃圾袋,到處觀察鄰居跟街上商家怎麼包裝他們的垃圾,禮拜天晚上就非常努力把所有箱子攤平打開,還切割成小小片的,方便裝進垃圾袋回收。裝電視的箱子太大我實在無法處理,只好努力壓扁跟其他拆開的大箱子一起整整齊齊放好。禮拜天半夜我摸黑把所有的垃圾放在隔壁的車道上 (不是想陷害隔壁的是放到隔壁比較顯眼比較容易被清潔隊員收走啦! ☺) 然後就一直提心吊膽擔心被拒收。




禮拜一我 work from home,一早就先去附近也是剛搬來的鄰居家看他們的垃圾有沒有比我誇張,結果他們竟然連拆開攤平都沒有就好幾個箱子直接丟在門口,我還全部拆平分屍,手法專業俐落 😎。然後整個早上就一直躲在流理台偷看垃圾被收走沒。由於周末小鎮辦了 festival,整條馬路垃圾堆積成山,清潔隊延誤到下午兩點才收到我這區。看到垃圾被全部收走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我每個月要付160英鎊6000多台幣的市政稅,靠北貴的!! 就是包含收垃圾、道路維修、市容維護、公共區域種花養草、警察巡邏犯罪防範、消防隊服務、老人看護費用(甘我屁事啊!!)、跟其他政府應該要做的事情。垃圾還不是每天收咧~ 我訂的大垃圾桶跟各種回收專用垃圾袋到現在都還沒收到,害我每次丟垃圾都要小心翼翼弄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怕被拒收,想到就火大!! 😡


第三個禮拜...


花了一番功夫把裝衣櫃的好幾個兩米超大紙箱分屍、連夜棄屍在我的車道上,加上其他弄得整整齊齊的垃圾跟回收,期待清潔隊員收走。

結果下班回來,所有袋裝垃圾都收走了,🔥 紙箱屍體沒給我收走!!! 🔥 一大疊照樣堆在我的車道上!!! 🔥 今天下雨還弄得濕答答的!!! 🔥 我還得淋雨把這堆屍體收回我的後花園!!! 🔥 擇日再繼續分成更小的屍!!! 🔥 #我真想在我的後花園一把火直接焚屍!!! 🔥 (這麼多「屍」FB如果關鍵字審查應該會直接封鎖我的粉專... 在美國或在中國可能FBI或公安就來把我抓走了...)

🔥 火大!! 🔥 我超級火大!! 🔥 我一個月繳六千多塊錢的市政稅讓他們來收垃圾,🔥 還一個禮拜只收一次一個月只收四次,🔥 結果我弄得這麼整齊環保竟然不收!! 一定要很不環保地多裝進好幾個塑膠袋裡才收嗎!!?? 可以~ 我決定下個禮拜包的整整齊齊的順便黏一張紙條給他們,請共同響應減少使用塑膠垃圾袋!!! 🔥🔥🔥

我的隔壁跟對面鄰居突然一口氣周末都搬進來了,好吵 (還害我不能棄屍在隔壁家的車道上)。他們房子都比我大&&豪華,所以他們的市政稅比我貴很多,一個月要上萬 (網路輸入地址都查的到每一戶的稅級跟金額)。我搬進來一個月了綠色大垃圾桶都還沒收到,他們週末搬進來禮拜一下班我就看他們門口都有新的垃圾桶了,嗚嗚嗚~~~ 🔥🔥🔥

對於倒垃圾我真的很困惑,就問我的手下他們怎麼處理垃圾。他們竟然跟我說,管它的,全部包一包丟進綠色大垃圾桶就好根本不用分類,因為垃圾車來是直接夾起綠色大垃圾桶整個倒進去,清潔隊員才懶得看有沒有分類勒。我就是全部都分好顏色包的清清楚楚的,他們反而會發現哪些分類分錯就拒收。🔥🔥🔥 我想說,哇靠~ 這麼好,你們繳多少稅啊? 結果都只有我的2/3... 馬的... 🔥🔥🔥

忙完組裝跟燈泡跟煮飯,我又開始跟我的垃圾奮戰,我的日子怎麼會變的這麼沒出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