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英國辦公室禮儀 - 接電話


Good morning! Residual Value Moya speaking, how can I help you?

現在有件事情讓我非常不習慣,我不知道是英國普遍都這樣還是只有我的公司如此變態,他們不喜歡辦公桌上的電話響了沒人接一直響,然後對方掛斷之後又再打繼續響。

他們覺得上班時間有人打電話來卻沒人接是很沒禮貌的一件事,而且電話一直響會讓坐附近的人非常心煩。雖然整個財務部只是後勤服務單位,面對的是內部客戶其他部門同事,9點到5點之間一定要安排有人接電話。

我前幾天也不知道,中午休息時間我想說大家都出去吃午餐了,打來沒人接那就晚點再打就好啦,有那麼急嗎?就讓我手下的電話一直響,結果是我老闆走過去聽到又掉頭回來撿起電話說:「財務部你好我是財務長 XXX...😲

我跟我手下講了之後他們好緊張,馬上教我怎麼設定電話轉接,教我怎麼接電話。😬

我的部門甚至是有排班的,有些人很早來上班就排早班、有些人比較晚上班的就負責接下午的電話。如果離開座位,要把電話轉給其他坐在位子上的同事(當然要看一下輩份年資官階);如果大家湊巧都離開座位,最後一個離開的要把電話轉到自己手機 😲。然後他們就看著我說,老闆我們都是拿私人手機只有妳有公司配的哀鳳,而且妳都最晚下班,我們可以都把電話轉給妳嗎? 😵 我當然只能說好...

然後這禮拜,我的手下一個出差、一個請病假、兩個去上課,整個部門只剩下我,所以我還得去他們的桌機幫他們設定把電話全部轉給我,然後再轉到我的公司手機上。老娘每天都跟0800客服專線一樣,電話一接起來就是「Good morning! Residual Value (我的部門名稱) Moya speaking, how can I help you?🤮

而且我現在根本誰都不認識什麼都不懂對方講啥我通通不知道,有些來電口音特重我完全沒聽懂,只好裝模作樣說,好,我幫你記下來,如果不急的話我會留紙條請他回電。一個禮拜下來其實我一張紙條都沒寫,哈哈哈~ 😂

老娘我在台灣是從來不接電話的!!! 😠 有事找我要錢要簽名自己爬過來找我!!! 找的到算你運氣好找不到就多跑幾趟!!! 這一切就是報應啊~~~ 現世報啊~~~ !!!

其實我每天上班都會發生很爆笑的事情,只是前幾天被手下弄得沒心情講笑話,現在陸續一件一件講給大家笑。很多事情我真的無法理解,超傻眼靠北的~ 我真的不知道英國職場文化到底是比台灣進步還是落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