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在英國的植感生活


我開始狂買一堆植物。因為我生活&工作的壓力大到,人生第一次有 I am failing 的感覺。Failing sucks,我沒有人可以求救,所以我只好自救。真是血拼亂買東西的好藉口。🤭




秋冬要到了日照時間變短很多,加上溫帶地區會到零度以下還下雪,其實不太適合種新的植物,戶外植物也都要開始保暖了。不過我的屋子裡是常溫,我只有一個人住,要維持室內的生氣不要太孤單,就需要很多室內常青植物弄得像亞熱帶地區一樣 🌿,所以我趁現在植物狀況好的時候趕快買回家顧。




這個周末我主要都是在處理我的花園跟室內植物。去IKEAHomebase (像台灣的B&Q)、苗圃 (我家附近有好幾間我還沒搬來的時候就先在地圖標記好了) 買了一些室內植物,讓我的客廳跟窗台有深綠色的葉子,不然冬天真的會很憂鬱。現在只能暫時先放地上,等我的家具到了有些桌子凳子放他們,看起來會舒服點。(拜託冬天千萬不要爬一堆蚯蚓蜘蛛出來不然我要搬家了 😱)




現在也要把明年春天要開花的球莖植物種下去,一定要在土裡度過寒冬明年雪一融才會抽芽 (在台灣就是冰在冷凍庫)。所以我也買了一堆土跟花器,把我手上的好幾包球莖種下去。明年春天會不會開花就看各自的造化了 🌷 (老娘我自己能不能熬到明年春天都不知道呢~ 😖)



然後我的大門口兩側很空,每次回家停車就覺得很失落,加上鄰居都搬進來了,我要顯示我與眾不同的品味格調不想要只用社區的植栽設計,所以咬牙買了我一直非常喜歡但是台灣種不起來的橄欖樹跟一棵我不知道中文只知道拉丁文跟英文的深紅色小葉灌木,很貴而且我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熬過冬天。



英國的植物夭~~~壽貴,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尤其內湖&建國花市,還有台北花卉村跟美集庭,我好想念。除了生活必需品,我真的花有點多錢在香氛跟植物上,紓壓紓壓~

其實我看到一棵兩米五高的橄欖樹,長得非常茂密漂亮,只要台幣5000元,還可以幫我送到家,只是我很擔心兩三年後我要離開的時候沒人領養它會很麻煩。(很篤定我打死不續約,搞不好很快就被脫歐+脫英送回家了哈哈哈~~~ 😂)



老闆 有請園丁還是會自己捲起袖子照顧整理花園,所以每個禮拜一都會興匆匆問我週末在花園做了什麼他也要學。我跟他說 品味這種東西是學不來的 🤣 (看在那組鑽頭我還暫時沒打算還的情況下,好心告訴他只能最後一次除草了不然會傷害草皮,攀籐類的玫瑰要修剪準備過冬,球莖現在可以埋土裡種,植物開始減少澆水,根莖類的蔬菜果實要全部拔起來免得寒害,過陣子樹根要鋪木頭屑保暖。其實我哪懂,之前在臺灣我只要張嘴使喚都馬是摸爸在顧花園,這些都是我週末剛好上網看到的,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