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第二天上班


第二天上班,還沒出門還在邊吃早餐邊聽音樂邊扭動,突然有車停在我門口,電鈴就響了。往外一看,靠北, 老闆 !!

想說我們今天沒有約接送啊我已經有車可以自己去上班了~ 趕緊衝出去,就看到他下車開後車廂,扛出這組桌椅,說昨天來接我的時候看到我站在流理檯邊低頭打電腦,很辛苦姿勢也不健康,所以家裡有多這組桌椅,先借我用兩個月。

他找的時候本來只先幫我找一張椅子,想想應該要有搭配的桌子,然後可能還有客人,最好再給我一張折疊軟墊沙發可以躺著看電視。然後就把他的休旅車塞滿了 雖然品味真的有點差完全不搭我優雅的小豪宅 (而且怎麼會把戶外用的bistro table放室內呢),但是我超感動的~ 桌子重的要死他扛的還不能刮傷地板~

我還再三跟他確認,等我漂亮的傢俱到了,他會自己來把他的東西回收載走齁? 😂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我本來還在很不爽前一晚接到台灣老闆那邊傳來的責備簡訊,跟我碎念為什麼有些事情走之前不"親自"去跟他交代有的沒的,一時之間天堂地獄差這麼多,我真的眼眶就濕了。😭

老闆 說他人都來了就順便載我去上班,我說那我車沒開去到時候怎麼回家,他皺眉看我說,當然是我送妳回來啊~ 然後一路又繼續教我各種英國生活須知,順便糾正我昨天開車犯的錯誤 (x~ 而且我的車第一天路太小條+右駕距離沒抓準就刮傷輪圈他看了直搖頭),還說要找一天示範給我看公司給的加油卡要怎麼用,跟要怎麼自己加油。

這幾個月我看著周遭的高階人事變化,有非常深的感觸,離開台灣前我真的有點身心俱疲,是很感傷但是除了不捨老同事繼續受苦之外不太哭得出來,因為我只覺得很慶幸我逃離解脫了。

我老闆的官不小,在英國就是一人之下,也是德國外派世界各地的CFO中很資深有經驗算大尾的,但是他真的謙和低調到不行,完全沒有架子,也沒有常見外派大官的壞習慣,對我更是溫暖照顧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比起其他人我對他是真的比較沒大沒小很愛開玩笑常逗得他哈哈大笑。(畢竟我們當了半年多的網友哈哈哈~~~)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對於台灣的鳥事我一點都不氣了,我運氣已經很好了,我至少還有挑老闆的機會。 (這老闆真的是我自己挑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