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坎坷的衣櫃



我需要升級我的衣櫃 ✨ (... 可能要組裝起來先... 😭)

英國的同事上班都穿得非常整齊漂亮帥氣,女生幾乎都是洋裝絲襪高跟鞋,穿褲子的很少;男生很多穿三件式西裝,雖然不見得很正式,但是都是很時髦的改良款,而且看的出來都有在健身運動,上班亂瞄其實還滿賞心悅目的。

德系公司其實對於上班的規範滿嚴謹的,是這幾年總部開始學美國人裝年輕,大老闆們很刻意換上polo衫牛仔褲,大家才開始把領帶拿掉換上牛仔褲,穿著比較輕鬆。不過英國人真的很保守精緻,所以現在最邋遢的可能就是我跟我老闆兩個外國人 😲,只有我們兩個會穿牛仔褲上班,他還會很開心一直來跟我確認我也是business casual免得他落單,不過我決定不跟他一起取暖了 🤭,我要升級變成精緻的女人了 💃(我來了之後真的每天梳頭化妝戴手錶掛首飾換耳環)




然後我的衣櫃來了,可是就是這樣放著,我也沒辦法,因為不含組裝。我實在沒時間找人來幫我組裝,網路有很多鐘點工跟廠商,但是幾乎都要平日無法周末,我現在上班忙死了根本不可能請假沒網路我也無法work from home,我自己一個女生住也不太想一直讓陌生人到我家。



昨天老闆問我除了桌椅之外我還有沒有缺什麼東西,因為他從美國搬到英國半年多了還有幾百箱的家具跟生活用品沒拆,他正想要搬家換大一點的房子,放不下的東西不介意放一些到我家。不過他品味真的不太優 🤭,我很甜美地婉拒他,叫他改天等我家具到了房子弄好了再來我家參觀。我要讓他知道什麼叫生活品味。😘



終於!! 我找到人把我的衣櫃組起來了!! 😂

這是我的第一個傢俱,在百貨公司John Lewis買的義大利製的衣櫃,不是IKEA的。你們一定會想說是哪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白癡千金小姐會去百貨公司買衣櫃,Nonono~ 我洗心革面改過向善買東西會比價了~ 這個比IKEA便宜簡單又有專人服務幫我挑選訂貨。


組裝這個大型物品遠超過我的力氣跟技能,所以我上網找到一家專門在幫人組裝修理訂製傢俱的服務公司,就叫 screwdriver 螺絲起子,花了兩個禮拜來回溝通預約,他們只有禮拜一會在我這區服務,所以我還特地跟老闆請work from home,在家上班等我的螺絲起子工人來。



一個100cm200cm高的double衣櫃,只有兩根吊桿還沒有抽屜,售價285英鎊,組裝就要85英鎊,一個小時組裝完,是不是很好賺 🤨。老實說,如果他們可以接受周末上工,叫我再多花錢我都願意。



然後啊~ 我買的兩根門把竟然出貨時漏掉沒有一起寄來,所以現在我的衣櫃看起來很美但是沒辦法打開... 我只好留一個門不關,然後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打電話去客服部門慢慢等他們查詢接通幫我查發生什麼事情再補寄... 😠 (補寄也是一個麻煩,一定要親收,我千求萬求拜託他們丟門口就好不會被偷啦啦啦啦啦~~~) (我每個禮拜都在打不同銀行商店的客服電話,我最近跟電話非常你儂我儂 🤮)



寄來了我還得自己裝也,馬的! 🔥 螺絲起子工人很好心幫我把位置標好,教我到時候去找一個奇怪的5mm鑽子把木板打穿再鎖螺絲把門把固定。很簡單的~ 他說... 🤨



除了門把之外,更麻煩的是,好幾個裝衣櫃的兩米紙箱要處理掉。#我又要找一個禮拜天晚上靜悄悄地分屍然後丟在鄰居家車道等著被清潔隊員回收...

我真的覺得來英國三個多禮拜,我不只耐性暴增,我的男性賀爾蒙也暴增啊!!! 💪

(售貨員跟螺絲起子工人都笑著跟我說我的衣櫃對女人來說太小了啦~ 以後一定會再多買延伸組來擴張)


我現在是男人了不需要那麼大的衣櫃啦!!




衣櫃被漏掉的門把很快地寄來了,是我要的尺寸但是我沒有鑽洞工具。琢磨了半天,只好簡訊跟老闆求救請他借我電動工具。



其實我要什麼工具連中文我都無法準確形容,更不要講英文了... 跟他來回雞同鴨講幾句之後,索性直接把組裝說明拍給這位機械工程博士教授看,順便"幫他"畫重點我是哪個步驟哪個地方需要什麼工具,他才恍然大悟。🤨



隔天一早他就(很刺眼)喜孜孜地像聖誕老人一樣拿出整組鑽頭獻寶,還說搞不定的話跟他講他可以上班前先過來幫我。不行! 老闆不是這樣用的! 我絕對不示弱! 哼了一聲跟他說,你等著,我週末傳照片給你看! 💪

(其實是因為他在開放的辦公室講得很大聲其它同事跟我的手下都在偷笑害我很不好意思。他要是私底下求我我就讓他來幫忙了~ 🤭)

(而且我們兩個都老花眼,拿著一堆鑽頭很吃力地在看到底哪個身上刻著我要的5mm... 😵)



結果差點沒要了我的命(+一根手指頭),把門板鑽穿其實要很用力,總共四個洞,第一個洞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才鑽穿,後來鑽好兩個洞裝好一邊門把之後我就想放棄了,想說這樣就夠了衣櫃一樣可以用。最後一個洞我只花了三分鐘,結果太猛鑽出火花還燒焦了~ 🔥



然後屑屑狂飛在我的地毯上我吸了四五次地才覺得安心。(我還先鋪了墊子,我這輩子都不知道原來我有潔癖的潛力)




裝上門把看起來很不賴,拍好照片傳給老闆,附註︰「我一年前絕對想不到我的人生會變成這樣。看看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再這樣下去我明年連車子都會修了~



這盒鑽頭我暫時先不還他,過陣子我的貨櫃傢俱來了,可能還有更多粗工要處理。


然後我又上網在IKEA買了其他東西,我是組裝出興趣了還是變成男人了!?

1 則留言:

  1. DIY其實是超級紓壓的,一不小心還會變成工具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