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連買燈泡也很坎坷


請問,大家都知道,買檯燈是不附燈泡的嗎? 😱
燈泡原來有分 ES(愛迪生螺旋) BC(旋轉卡式接口) 的嗎? 😱

我以前是住在無知城堡裡嗎? 😱




我在IKEA買了一個床頭燈 (雖然我現在還沒有床還睡在地上),連燈都要自己組裝我已經很會看說明書自己弄了,只是裝好才發現,ㄟ~ 沒有附燈泡 😱,我只好又跑出去一趟買燈泡。


看到超商有燈泡我真是鬆了一口氣,正伸手要拿才發現,靠北,怎麼有兩種規格?? 😱 我只好拍了照出去蹲在路邊google (英國小鎮的室內沒有手機網路訊號 😵),原來世界主要國家跟台灣常見的燈泡底座是螺旋狀的,叫做Edison Screw愛迪生螺旋ES;但是英國跟大英國協國家則是bayonet cap卡式接口BC。我只好再趕緊上網查我買的IKEA燈座是要用哪種底座。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嗎? 只有我不知道? 😱

我真的覺得,這一個月來一堆生活新知對我來說有點too much了,我每天都活得跟白癡一樣,一直google查東西或是看youtube學怎麼做,好累~ 😠

 

我寫在FB看起來都很好玩爆笑,其實我是真的很挫折,這輩子很少有什麼都不懂的無力感。為了買個鑽頭,蹲在五金行一個多小時研究到底每台機器在幹嘛哪台才是對的; 為了澆花水管跟接頭看了兩三個小時的youtube教學還買錯了3個頭; 衣櫃從頭到尾花了我快一個月,跑了好幾趟去挑然後預約送貨再預約組裝最後還得自己上網研究跟老闆求救怎麼鑽洞鎖門把。現在連挑個燈泡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原來沒有我想像中簡單。好浪費我的時間跟腦力。

去超商也是,看到菜要先上網查這是什麼我會不會弄,買清潔用品也是得先查到底是噴哪裡的怎麼用,家裡的家電除了烤麵包機煮水壺沒有一樣會用全部都要查機型上網找youtube教學,到現在我的洗碗機還沒打開過,高檔暖氣設定忽冷忽熱半夜要爬起來穿外套。

不過至少比去年在德國工作時好多了,去年要先把德文查成英文還常常買錯東西,洗了三個月衣服才發現我用的一直是柔軟精不是洗衣精。😱

1 則留言:

  1. 說真的,我幾乎全家的電器都是自己搞的,但這種BV燈泡接頭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