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1

香氛生活


我很喜歡香氛,我在我小豪宅的每個房間、每個窗台、每間衛浴 (我有三間!!)、每個櫃子,甚至玄關跟樓梯間、樓梯下面的小機房,還有我的車裡,都放上各種口味的香氛產品。我一直有強烈的影像跟嗅覺記憶,我現在的生活壓力很大非常緊張,我特意挑選記憶裡讓我安心舒服的味道,讓我上班前下班後可以放鬆一下。




我最喜歡的是衣服被子剛洗乾淨的味道,所以車裡跟玄關放的都是clean cottonsoft cashmere類的香氛,去上班或是一到家聞到會很安心鎮定;衛浴即使抽風都還是難免有潮濕的味道,所以我用的是比較清新的尤加利或草香味;客廳用的是佛手柑調抗壓舒緩焦慮;房間用的是薰衣草調助眠。然後我有一堆不同主題場合用的香氛蠟燭,基本上都是比較甜膩的節慶季節味道,周末配合心情點燃,做自己的事,也很舒壓。🕯




 

看的出來我這陣子生活跟工作的壓力真的非常大,我這輩子沒有這樣焦慮過,我需要盡可能做很多讓心情好的事情。可以想像我每天從起床到洗澡到出門可以一路從房間下樓上車聞到不同的味道,在公司承受了一整天的壓力回到家也是沿路聞不同的香味上樓換衣服休息。這是我簡單生活中唯一的奢侈。




我這輩子第一次有自己的地方,全部按照自己的意思整理布置。我以前住家裡是從來不做家事的,40年沒有主動洗衣打掃洗碗整理過 🤭。現在我每天跟有強迫症一樣,明明在家時間很少也製造不了什麼髒亂,還是兩三天就吸拖一次地板跟地毯、碗盤馬上洗流理台爐子牆壁也絕對擦的乾乾淨淨、洗完澡會馬上把玻璃門上的水刷乾淨(跟去年在德國一樣不刷會留白色水漬很難清)、抹布毛巾洗的掛的整整齊齊、垃圾桶每兩天清一次、櫃子收納每個禮拜就要整理重新排列一下。





我的壓力還在逐漸累積中,接下來只會越來越嚴重,不做這些機械化沒腦耗體力的事情,我會發瘋。我都不知道原來我有潔癖的潛能。😱




如果摸爸摸媽看到這篇,一定會捶心肝後悔怎麼沒早點把我趕出家門。 😂



很怕世界末日物資短缺沒辦法洗澡洗頭,所以先囤貨。🤭 (這些不是現在要用的,只是用完要進城補貨很麻煩就一口氣先買好半年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