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在英國開車


到英國開車,我學到的是耐性跟禮讓。🙋

跟在德國一樣,大家都很守規則,所以車速都可以很快,道路品質也不錯,開起來是舒服的。

圓環多,所以要選對車道轉彎才安全不會擋到撞到別人,因此大家跟車不會跟太緊,要切換車道很容易,只要打燈大家一定會讓,不讓就會害其他人跟後面的車卡住,所以一般駕駛都很體貼。

除了大城市之外,一般郊區道路是完全沒有紅綠燈的,如果要跨車道轉彎或是要從小巷子切到主要幹道,除了要會看時機之外,還要看其他駕駛的禮讓手勢跟閃燈 (在臺灣閃燈會被砍,在英國閃燈是禮讓或提醒),通常車速不快的情況下他們都會停下來禮讓你切進來。小鎮的道路很狹窄很多都是單線雙向通行,我一開始都誤以為是單行道,其實就是會車的時候要靠邊停互相禮讓,所以大家常有的動作就是舉手點頭致謝。🙋

而且小鎮裡大家互相認識,我是唯一一張東方面孔搬來大家都知道,我還是客氣點好了。我真的很常主動停下來讓其他車先過、讓別人切進我的車道、讓路邊行人先過馬路。

我在台灣的時候是從來沒這樣做過的!! 一天到晚會生出強烈「x的想給你輾過去」的念頭,最常用的配備是喇叭+髒話。🤭

來英國不到一個月我真的脫胎換骨了~ 不只對金錢的價值觀有了很大的改變,只能靠自己所以捲起袖子做了很多以前絕對不碰的事情,體認到我無法掌控一切所以脾氣耐性也變得很好。

好了,我學會各種美德了,可以送我回家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