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

我的優雅小廚房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廚房基本配備準備好了。這真的是我非常不熟悉的領域,比我的新工作還陌生...





到英國之後,突然非常喜歡灰色,所有用具都是灰色的,連抹布擦碗巾垃圾桶都是灰色。跟我灰暗的人生與前途絕對有正相關 🔥(還有一條灰色長型地墊還在我海運貨櫃裡~)




那個碗盤瀝水架更是整死我了,還讓我多跑一趟IKEA買電動工具來鎖,鎖著鎖著竟然覺得滿紓壓的,加上被手下弄了一個禮拜,我現在只想再去多買些DIY傢俱東西回來狂敲狠打洩恨。🛠 再這樣下去我都要長出男性性徵了... 😵




麻煩的是廚房空間收納,我跑兩趟IKEA都在研究他們怎麼有辦法弄得那麼漂亮整齊,重點是要牆面釘置物桿懸掛一堆小傢私。房東太太雖然很大方說想釘就釘,但是想到退租時要恢復原狀可能還要賠錢就覺得麻煩,還是都放檯面上或櫃子抽屜裡好了,影響我大展身手秀廚藝~ 🤣



很想念宜得利這種日式家居生活用品雜貨,日本人的收納設計真的都很漂亮又不占空間,碗盤也好看很多,我下次回台灣絕對要去掃貨!
 


我日子其實過很簡單,要舒服但是物質欲望不強,也真的不是什麼烹飪高手或是會找人來家裡開趴,加上兩三年後就要離開 (很篤定打死都不要續約多待 🤭),我不需要18個鍋子或是20人份餐具,更不需要一堆偶爾才用到的電器,現在每天用的烤麵包機跟煮水器,等我的電鍋來,就很夠了。我離開的時候這些東西全部都要送人的,少買少好,各位專業主婦千萬別再勸敗,倒是給點意見怎麼改善收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