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英國的電子商務


英國生活不要跟台灣比的話,在歐洲算是很方便的。商店幾乎每天都開,開到晚上八點十點都有,禮拜天休息的不多,頂多提早五六點打烊。所以下班周末要去買東西吃飯其實很方便。



英國的電子商務在歐洲也算是排名第一,總量當然無法跟美國比,但是人均網路消費額是世界最高的,我才到公司一個禮拜,但是老闆一直跟我說他老婆每天都在網路購物他不停收到刷卡簡訊,CEO 阿伯更扯,開會一直接到貨運電話問他東西要放哪裡,他會大叫我老婆在家打給她就好打給我幹嘛。🤣



我因為生活經驗不足,家電家具餐具各種生活用品網路購物其實也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所以還是習慣往店裡跑,看到實品當場買了扛回家或是叫他們寄。之前沒車很痛苦,現在有車了稍微方便點。一直到這個禮拜我終於拿到英國簽帳卡跟信用卡,加上逛了兩個禮拜終於有點概念,我才開始網路購物。(我之前都刷台灣的信用卡,由於英鎊狂跌,同樣東西我這禮拜買比上禮拜便宜 😭,什麼鬼啊~)



我在台灣也不愛網購,要買什麼就是交代手下,過兩天就會寄到我家或是放在我桌上,我真的不是那麼digital的人,我連網路銀行都不會用,我的手下都有我的信用卡號碼,哈哈哈~ 😂 (英國銀行開戶痛苦,網路銀行要開通更痛苦,我花了一整個禮拜打了六通總共四個小時的客服電話才終於搞定,不過一旦開通就真的很方便比台灣有彈性很多。中國有多方便多棒我不care也永遠不想知道不用來跟我說了~)

阿其實餐具鍋具家電用品我真的還是完全不懂,反正我就交代我在台灣的同事,他們網路幫我看一看之後,直接列清單給我,我刷卡就對了。#叫我買的要負責教會我怎麼用。我現在連電話地址都留給台灣同事,看到我缺什麼直接幫我買幫我寄就可以不用麻煩我了~ (反正鍋具大家都叫我選Tefal的就對了,烹飪工具我全部都是買英國品牌Joseph Joseph的,設計感不錯大家可以上網看一下。實不實用我這輩子都無法判斷但是視覺系選它就對了。)



然後寄送也是個麻煩,有些昂貴家電要親收簽名、衣櫃太重我一定要請他們幫我搬上樓,所以我就得在家等,也只能是周末。反正前一天會通知大概幾點送到 (會給一個小時的區間) 就在家裡等。有些小東西不用親收的,我就管他的,下單的時候附註丟門口就好,我這區很安全也根本還沒有人住。或是出貨當天會給一個網路通知,如果人不在家可以叫他們改期再投、投鄰居家,或是指定住家周圍安全的地點,譬如後院車道車庫郵箱陽台等等。



這兩天我訂了植物跟土壤,網路選項我本來要選放門口就好,結果不小心勾到 patio door (花園落地門)。他們還真的網路跟我確認送達然後還傳照片跟我說東西放這裡喔~ 😘 我怎麼看怎麼怪,背景完全不像是我家啊~ 回到家繞了一圈沒看到我的貨,想說我這一區是連google map都查不到地址的新建案搞不好他們丟錯家了,我還去每戶鄰居家門口偷看,都沒找到。一進屋子嚇死我了,我的貨好好地放在我後花園的落地門前,但是我花園明明有上鎖啊!!! 他們怎麼進來的!!! 😲 而且是連續兩天,第二天我明明在廚房窗前做事經過一定會看到我,送貨的竟然繞過我很認真的幫我按照指定地點送到花園落地門前,出去還幫我把花園門關好落鎖。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我花園的門到底要怎麼從外面打開... 以後我出門門窗真的都得鎖好才行。😲



下一步就是找到網路預訂各種到家服務,打掃啦、園藝啦、組裝啦,最好也有幫煮飯的嘿嘿。等我喘口氣再說,這個周末我真的受夠各種DIY了。英國的潛規則,請人到家做居家服務,要準備茶點給服務工吃,我還沒這個能力,所以只好先全部都自己來。(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