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開車上路


我見不得人的長工時原因就是,我搞不定停車跟圓環&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
其實我現在右駕是還好,只是英國普遍路小我開的車子又大台,轉彎真的會抓不準距離,開車第一天就ㄎㄠ到路邊加高的人行道(我跟我德國老闆都很痛恨這個),輪圈好大一條刮傷我臉都綠了🤮。(還車的時候不知道要賠多少錢,不過現在擔心有點太早,因為一定還會有更多傷痕...)
轉彎尤其是跨車道轉到對向,我都要想一下,免得轉錯車道逆向。進出停車場如果沒有畫線我真的都會開錯車道。我的小鎮路很小條很多是單線雙向的巷子,如果雙向都有來車就要閃,我常會閃錯邊。就更不要講停車了,我現在抓不準左右距離,完全沒辦法一次就停好在格子裡。
然後過圓環真的很驚險,大家車子貼很近,我只要速度放慢一點或是距離沒抓準偏離一點就很危險,會被叭到祖宗八代都從墳墓跳出來 😵。我第一次尖峰時間自己開車上班路上就被叭了3次,越靠近公司我越害怕,因為全公司都認識我,危險駕駛被同事叭真的很丟臉。害我拿了一台敞篷車,卻遲遲不敢開篷,怕被認出來 (而且這邊沒有隔熱窗貼玻璃很透明) 。我的手下還笑我,好天氣只剩一個禮拜,再不開篷到換車前這半年我都沒機會開篷了。每天早上他們都會問我路上被叭了幾次。🖕
現在很多國際公司的總部都從倫敦搬到MK,所以人越來越多,交通越來越差。早上七點到九點、下班五點到七點,都超級塞車的。公司雖然有很廣大的停車場,但是如果超過八點半到公司車子就要停很遠 (冬天就會走到很想死),超過九點就幾乎沒位子,我停車技術真的太爛,怕丟臉我就只好早點出門整個空蕩蕩的廣場讓我慢慢停。我現在剛到職也不好意思真的就四點下班,加上會議排很滿老闆還要每天五點後跟我一對一談話,搞得我下班時間很尷尬,只好再待久一點等車潮散了我再回家,然後每天工時就12個小時,馬的~ (我的合約是一個禮拜35小時但是沒有加班費哈哈~)
我之前提過MK沒有紅綠燈都是圓環,我從我家其實幾乎是一路直直開到公司的公路,除了我的小鎮限速60km之外,一出去時速可以開到100~110km,但是碰到圓環就會很塞,因為都要停下來等右邊先進入圓環的車先走,一次只能通過一兩台,車速就會一下快一下慢很痛苦。
德國人跟英國人都很愛圓環,他們覺得圓環的設計很棒,比起紅綠燈可以讓車流更順暢流動,但是我就很討厭走走停停或是為了不同出口要不停變換車道。而且沒有紅綠燈其實開車很累,因為完全沒有辦法休息放空順便化個妝,一路都要很專心。(靠北,開車本來就要很專心不是嗎? 🤭)
幹,開車上下班搞得我壓力好大,周末還要學著去找簽約加油站自己加油,離我家超遠。而且我每次經過我老闆最前排的VIP車位,我就好懷念我在台灣得到的特殊待遇。😭
(在台灣我有1.5倍大停車智障專用車位、還有人幫忙每天擦車吸塵、可以挑自己想開的車,配車保險加油稅金洗車通通不用錢。在英國很恐怖,只要非上班或出差時間開公司的車&加一滴油, 全部都要算所得然後繳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