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9

Wood Rising B&B

在英國住宿大部份都是B&Bbed & breakfast,含早餐對我是比較方便的,雖然我平常是不吃早餐的,但是出去玩因為都是要開車要走整天,午餐不是很固定,所以我就會早餐吃的豐盛一點。


我比較喜歡的有兩種,一種是一般pubinn的附設房間,就滿簡單的,但是很方便,因為我都在鄉下走跳不愛進城市,所以抵達之後的晚餐可以直接在pub吃、pub的食物真的又是英國最好吃的家庭味,早餐也都有一定水準都是現做熱的,真的是便宜又好吃、住宿品質就一般比較老舊很難碰到又新又乾淨的。


另一種就是有些人把家裡的空房間出租給遊客,在鄉下地方的話都是很大很舒服的大房子、也幾乎都是住在擴建的附屬建築裡,除了check-in check-out跟吃早餐之外不見得需要跟主人打交道,是要比較規矩一點但是很家庭很舒服。我去蘇格蘭就比較常住這種,可以多跟主人聊天了解當地民情。


這次我住在很鄉下的地方,是某個大宅出租的房間,以前是主人的親友住的,疫情期間整個翻新之後順便出租給遊客,真的非常舒服漂亮又安靜,整個裝潢家具床墊衛浴都非常高規格,有自己靠花園的門戶獨立進出,我一抵達就睡了個超安穩的午覺,傍晚要開車一陣子去附近小村莊的pub吃飯。


晚上睡前我開著門通風邊玩手機,還突然聽到噠噠噠的聲音,原來是主人的兩隻小貴賓狗跑進來,然後就窩在我床邊地板上睡覺,好好笑。我整個三月真的太驚心動魄了,難得在這邊睡了一個超舒服的好覺。早上起床還有兔子跟松鼠在我門口跑來跑去,整個好清爽舒服。


早餐很驚人,主人直接送到房間,我就在外面的走廊上吃。剛烤好熱騰騰的麵包可頌跟香濃的奶油還有三種果醬蜂蜜、水果穀片優格、牛奶跟鮮榨柳橙汁、房間有咖啡茶熱巧克力可以自己泡。看似簡單但是非常家常,多到我根本吃不完還把麵包打包帶走。


其實大部份時間我不見得會選這種要跟主人碰面的B&B,因為需要一定程度的social,禮貌上也是要跟他們聊聊天幹嘛的,我就真的要看心情。所以目前為止我住宿比例大概是70% pub/inn小酒館客棧、20%家庭式B&B10%連鎖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