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6

布達沿岸走走

我本來是想搭雙層觀光巴士遊市區,這樣是最快了解熟悉各大景點的方法,不過真的很貴! 最便宜的也要£35~40,坑我們這種賺歐元美金英鎊觀光客的~ 反正我只有半天的時間簡單觀光了解一下環境,然後三天的時間都是進公司交接,真正要搬過來也是半年後了,所以不急,等我確定外派過來安頓好了我再慢慢逛。


在漁人堡賞完櫻、大概外圍逛一下之後,我就慢慢走下山來到多瑙河岸,沿著河岸走一趟,過橋走回佩斯的市區。


布達這邊比較沒那麼熱鬧,主要都是古蹟跟住宅區,我沿路走也是看看居住環境。我以後想住市區,吃住上班會方便很多,所以對岸這邊的布達靠多瑙河一點的,上下班開車15分鐘以內的地方我會考慮。


沿河岸走非常舒服,路上的車道、輕軌電車道、腳踏車道、人行道的規畫非常好,連橋都很好走,就是很... 歐洲啊~ 天氣陰陰的,我手機隨便拍而已。路上非常乾淨,雖然有些街道建築比較老舊,但是地上完全沒有垃圾,我在布達佩斯三天半,每天都會看到有掃街車、或是清潔人員在路上整理、沖水刷洗地板。這個+50! (但是如果不幸開車卡在他們後面慢吞吞的,就要-100!)


這段就是一般的歐洲街景,沒有加分沒有扣分,不過距離最近也最漂亮很有拍照價值的一座塞切尼鏈橋正在維修中,所以行人不能走,害我要走超遠繞一大圈4km1個小時回到對岸佩斯,-20!! (我就是這麼情緒化,怎樣~) (這座橋晚上打光很漂亮,那就等它修好我再來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