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7

布達佩斯市區街道

我主要是在第五區晃蕩,第五區就是市中心的中心,最熱鬧餐廳咖啡廳購物中心最多,國會大廈、大教堂、大廣場都在這邊,我旅館也在這。因為公司現任的CEOCFO都住這區,生活非常方便離公司開車也10分鐘就到,所以推薦我可以在這區步行看看喜不喜歡這個環境。


第一印象其實不太好,非常多單行道,街道也異常狹窄但是雙邊停車,而且超傻眼的是所有的車都一半停在人行道上,仔細一看竟然停車格的線有1/3是畫在人行道上的!! 100!! 而且都是parallel路邊平行停車、不是reverse parking倒車入庫那種,位子又小,這很難也!! 再扣100!!


然後路邊也有非常多不同廠商的短租共用腳踏車、電動滑板車,站點比台北多也密集,到處都有,路邊就空幾個停車格當停放點。這個+50!! 我下次如果再去逛景點,我應該就會租來用很方便,不然真的走死,我的腳每天都很受罪,第一天就走到起水泡,接下來三天還每天踩高跟鞋。


市區的大馬路邊,自行車道跟人行道是分開的而且都很寬,有的甚至還會有鐵欄杆隔開,顏色也不一樣,我覺得很安全。這邊的自行車騎士不像德國、英國、台灣的那麼機車,你不小心擋到他的路幾乎就會被惡意撞上要你的命,這邊悠閒緩慢客氣很多。+10!!


滿常在路邊見到小花亭,雖然口味跟我不太合,但是我覺得很棒,+10!!





藝術之都,到處都有各種雕像跟藝術裝置,很多都滿有幽默感的,這就是歐洲。


我還沒機會吃到我一直都很愛的煙囪捲,因為我這幾天吃得非常好,過幾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