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8

狂吃日本料理

旅館邊隨便找的日本料理餐廳,大+2000!! (爆表了~)

這家餐廳我兩天內吃了三次,我除了在辦公室跟同事吃午餐、公司晚上有活動時跟當地人去外面吃,其他我自己吃飯的時間我就固定來這邊報到~

我一開始就是在旅館裡用google map搜尋,哪邊有日本或韓國料理餐廳,沒想到旅館轉角200公尺就有一間,評價挺高的、網路點進菜單看不但有英文也都有照片、而且菜色非常豐富看起來很不賴,我就先去吃午餐!


因為是個很尷尬的下午兩點,餐廳裡面完全沒有其他客人,我就想說隨便點個不要吃太久的趕快讓餐廳員工收拾休息,所以點了味噌湯、抹茶拿鐵、餐廳特選握壽司、綜合生魚片。

夭壽啊~ 那個味噌湯非常道地,握壽司也很有變化有炙燒過的鮭魚鮪魚灑上海鹽跟其他香料,壽司捲也是用酪梨跟蘿蔓萵苣捲起來的,有夠好吃!! 重點是那個飯對了! 飯粒的大小軟硬口感黏度非常完美,是我在歐洲吃過最標準的! 我還特地問了一下廚師是哪裡人? 服務生很誠實地說是當地匈牙利人,但是固定有跟日本、韓國、泰國廚師學習,因為他們是一個集團,光日本料理就在整個布達佩斯開了四五家不同特色性質的。

這樣台幣2860,刷卡的時候沒感覺啊,因為菜單標價都是幾萬幾萬的我根本懶得換算,哈哈~ 不便宜也~ 不過我馬上預約了晚上的位子,我想再來嘗試其他菜色。


下午在市區逛完一圈,馬上迫不及待滾回這間餐廳,然後我選了韓式烤肉。反正基本價就是固定的開鍋費,有含幾樣韓式泡菜、沾醬、白飯、生菜,然後其他肉全部另外點。


我就選了和牛、牛舌、鴨肉,然後我前後還喝了兩杯飲料,其中一杯是荔枝冰沙但是加泰式的辣椒醬品名就叫Tom Yum,超好喝!! 餐後甜點我還吃了一盤的芝麻湯圓,很妙地真的就是湯圓下去煮了之後,撈起來不加湯撒上芝麻跟糖粉後呈上來,還真的很好吃也!!


這樣一頓晚餐我一個人嗑完,台幣4850,靠北,我是回來之後看帳單才嚇到。這個金額不能報帳啊,不過老狐狸說他願意買單請我吃飯,只要我開心(不要落跑)就好。😎


隔天晚上我又跑過來,這次我已經看準了我要吃火鍋!! 其實第一天第一餐我就想吃了,但是店員一直阻止我,因為這是兩人份的,我覺得還好吧? 後來我看了其他客人點,確定這對我不是問題,所以儘管店員確認再三,我還是說,我要一個人吃!! 然後火鍋上來之後,他們還問我需不需要教我怎麼煮&吃火鍋,我哈哈大笑說,不用,我以前在台灣每個禮拜至少吃一次!!

其實就是一大鍋味噌底的湯、一大份菜盤、一盤安格斯牛肉。我只另外點了一杯ginger beer而已。這個火鍋不馬虎喔~ 菜盤裡有一大片的昆布、一堆增加湯頭風味的蔬菜調味料,有正確的白菜、綜合菇類、三四種不同的豆腐連油豆腐都有、一坨烏龍麵,肉質也很不錯,整體吃起來真的非常舒服道地,變化菜色沒有台灣多,但是已經讓我非常開心了,因為我在英國真的要特地跑到很遠的大城市才有機會吃到中國風味的火鍋,這個很像日式涮涮鍋的清淡口味太合我心!! 


鍋子是很大,但是這樣的份量真的一個人絕對可以吃得完啦,外國人可能真的不太熟悉吃滾燙的熱食,所以不會用這個火鍋當主食,一定還會搭配其他主菜,所以才會點這個來兩個人分。隔壁桌一對情侶比我晚來一點,看我吃這個很特別,也點了一鍋,一直看我怎麼煮怎麼吃,然後非常驚訝我竟然可以鍋裡滾燙的食材直接夾起來就塞進嘴裡,完全不用吹涼或放涼,我有警告他們,姊姊我有練過你們千萬不要學。

火鍋便宜多了,這樣台幣1650

價值觀已完全崩壞,誰說匈牙利物價便宜的!! 很貴也!! (還是我太會吃?)


匈牙利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尤其在首都布達佩斯,這兩三年連續30~40%的通膨嚴重影響當地的民生物價,但是對於觀光客來說,尤其是歐美來的,還是相對便宜;布達佩斯也有很多我這種賺歐元的高階外派主管,通膨歸通膨,公司都會補貼,所以影響不大。這種餐廳很明顯不是給當地人吃的,都是給觀光客吃的,裡面幾乎也都是講英文的,所以晚上還是客滿生意超級好。

這家應該是真的名聲非常好、口味很道地,連續兩個晚上都有很多日本公司的人來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